辽宁男排力争冲击上海霸权 解决一大症结将有望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4:51  辽宁日报

  1月5日,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将展开首场角逐,辽宁三洋空调男排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男排。作为实力稍弱的一方,辽宁队只有打出最佳状态方有取胜的可能。

  本赛季,卫冕冠军上海队强势发挥,该队在小组赛中18战全胜。上海队拥有沈琼、方颖超、崔晓栋、任琦四名现役国手,加之国家队前主力二传何炯,该队的阵容完全可以用“豪华”来形容。

  作为上赛季联赛的亚军得主,辽宁队本赛季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虽然状态起伏较大,但拥有隋盛胜、袁志、王海川、初辉、马明等新老国手的辽宁队仍具有较强实力。

  坦率地讲,现在的上海队正值巅峰状态,自2003年以来,该队已经实现联赛“四连冠”。上海队目前的最大优势是人才济济、阵容整齐、攻守均衡。

  相比于上海队,辽宁队的差距主要是,二传位置的实力略显不足;个别位置已经显露出老化迹象。不过就目前来看,辽宁队依然是国内最有实力向上海队发起冲击的队伍。本赛季,辽宁队虽曾两次以0∶3不敌上海队,但比分却非常接近。

  总决赛再战上海队,辽宁队并非没有取胜机会,主攻手隋盛胜、接应二传袁志进攻变化多、速度快;副攻手王海川三号位快攻在国内数一数二。迎战上海队,辽宁队的进攻一定要在变化上多做文章。

  预赛阶段与上海队的两场比赛,辽宁队在拦网方面没占到任何便宜。此番在总决赛中再度相遇,辽宁队必须加强针对性拦防,而拦防的重点则是沈琼、方颖超的两个进攻点。无谓失误较多是辽宁队在比赛中暴露出的一大弊端,在总决赛中,辽宁队若不能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战胜上海队只能是一句空话。

  同女排联赛一样,本赛季男排联赛也采用五战三胜赛制。1月5日、6日,辽宁队将在主场两战上海队。如果在两个主场比赛中不能取胜,那么辽宁队的夺冠希望将极为渺茫。

  本报记者朱才威4日电自锦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