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英雄与志愿者长跑 勉励志愿者努力服务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1: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我感觉非常好,一点不累。”昨天上午,团市委、奥组委志愿者部、阳光文化多媒体共同发起“奔跑2008·祝福北京”长跑活动,坦桑尼亚马拉松奥运英雄阿赫瓦里和3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北科大展开了轻松的接力跑。

  志愿者“微笑圈”国际版今年元月凌晨发布,而昨天阿赫瓦里老人也成了第一个佩戴该“微笑圈”的国际友人。昨天上午,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亲自为阿赫瓦里戴上国际版“微笑圈”,以表达“微笑北京欢迎你、志愿奥运期待你”的盛情。

  昨天上午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在年轻活泼的志愿者面前,阿赫瓦里老人一反平静的常态,激动地鼓舞志愿者们,“不论做什么事,都要抱有坚持到底的精神”。

  “志愿者就是无偿奉献、付出,就是一种奥运精神,我很高兴你们愿意为祖国服务。”阿赫瓦里激动地向台下的志愿者喊,“明年在赛场上你们不要紧张,为祖国而工作,你们要更加努力!”

  - 花絮

  勉励坦留学生坚持学习

  昨天,和阿赫瓦里一起跑最后一棒的还有7名在北科大留学的坦桑尼亚学生们。这些大男孩们一看到老人,便冲了上去,像见到亲人一样和老人拥抱。

  “你们在这里留学,一定要好好学习,要遵循国家的信念,坚持到底。”老人亲切地和在华留学生们用家乡话斯瓦希里语交谈,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随后,当老人接棒跑起来的时候,与他同跑的已经不仅是志愿者了,数十名记者也追了上去,争先记录下老人奔跑的一瞬。

  - 相关新闻

  英雄获赠“鸟巢”模型 阿赫瓦里结束中国之旅

  本报讯 (记者刘洋)7天之旅,终有一别。昨天下午,坦桑尼亚驻华使馆里,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北京电视台奥运节目部及阳光文化多媒体等共同为老人举办了温馨的欢送仪式。

  “我今天要走了,我会把中国人民的热情和祝福带回家乡!”欢送仪式上,朴实的老人再表谢意。“中国人民真是太好了,我想把我的家都搬到这来。”老人笑着说。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向老人赠送了别具意义的礼物———“鸟巢”模型、福娃、签字的T恤衫等,阳光文化多媒体还特别借来了“祥云”火炬,让老人实现了触摸火炬的愿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