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马拉松中国女将包揽前二男子摘铜 孙英杰平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8点,08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在福建省厦门市揭开战幕。在女子全程马拉松比赛中,中国选手张莹莹以2小时22分38秒的成绩夺得了金牌,她的队友白雪以2小时23分27秒的成绩获得银牌,两人双双打破了赛会纪录。魏亚楠以2小时25分10秒获得第三名,复出的孙英杰则跑出了2小时38分21秒,无缘前八名。男子方面,肯尼亚选手克普诺迪克以2小时9分49秒获得了冠军,他的同胞克波紧随其后,以一秒之差获得第二。中国选手邓海洋名列第三,成绩是2小时10分43秒。

    视频-厦门马拉松张莹莹白雪破纪录 孙英杰无缘前八

  08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5公里等四项比赛。其中全程马拉松路线是从国际会展中心起跑,途中经环岛路、民族路、鹭江道、湖滨南路、湖滨中路、湖滨北路、东渡路、湖滨西路、鹭江道、演武大桥和环岛路,到达终点国际会展中心。由于这条赛道大部分沿海而建,途中可看到厦门的八大知名景点,因此也被称作“世界上最美丽的赛道”。

  参加今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有包括孙英杰、张淑晶和朱晓琳等在内的国内名将,另外还有多名来自非洲的优秀选手。与此同时,今年比赛的奖金也大幅度的提高,男、女冠军的奖金分别为3万美元和2.5万美元,打破世界纪录得选手还有望获得高达50万美元的额外奖金。

  根据赛制,本场比赛是采用男女一组发枪。比赛初始阶段,魏亚楠和白雪冲在队伍前面进行领跑,而孙英杰则采取了跟随跑的战术。女子第一集团中,魏亚楠在前20公里一直处在第一位进行领跑。比赛进入后半程,张莹莹逐渐开始发力,超越了魏亚楠和白雪,冲在了队伍的最前方,而魏亚楠因体力不支,逐渐被甩在了后面。

  最后时刻,张莹莹凭借惊人的冲刺能力,以2小时22分38秒夺得冠军,在队友的带动下,另一位中国选手白雪以2小时23分的成绩获得了银牌,两人双双打破了该项目的赛会纪录。(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