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英杰终于走出昔日阴影 有望出战2008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8:30  无锡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2008年厦门马拉松赛今天正式举行,名将孙英杰昨天早晨的训练仍然是一如既往地低调。早上8点50分,当其他参赛的中国选手迈出酒店大堂准备热身时,孙英杰已经训练完毕走进餐厅吃早餐了。此前一直十分低调的教练陶绍明,也在抵达厦门之后首次和笔者聊到了孙英杰的最新近况。

  陶绍明坦言,其实也不是刻意地低调,“说心里话,我感觉我们只是在完成自己的工作,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毕竟孙英杰刚刚复出现在什么成绩都没有,而实际有那么多有实力的选手可以关注。”陶绍明淡淡地说着。

  就在笔者和陶绍明闲聊过程中,孙英杰和几位队友用餐完毕回房间,从外表上看孙英杰和以前没有任何变化,身材还是一样的娇小,眼神还是一样的朴实,不过脸上多了几分成熟和从容。

  “应该说过去的那些工资纠纷啊等等阴影已经过去了,孙英杰现在非常想把赛比好,我也相信她后面越来越好。”陶绍明说。

  禁赛两年后第一次复出比赛,孙英杰这次厦门马拉松的成绩着实不好预测,而根据中国田协相关规定,从理论上说她已经失去了参加奥运马拉松赛的机会,对此陶绍明表示比赛成绩先不管,最关键的是孙英杰禁赛期满后需要迈出第一步。

  根据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天确认,孙英杰按照规则肯定不具备北京奥运会马拉松的参赛资格了,但5000和10000米这两个项目还有希望。

  至于孙英杰到底能不能在女子5000米和10000米拿到北京奥运会入场券,陶指导表示,“虽然世锦赛没有人参加,但是那之后其实国内还是有两三个选手已经达到了奥运A标,至于孙英杰就看她后面比的情况了。” (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