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芬兰飞人萨米剑指总冠军 卡佩里尼惜败吉尔曼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2008年1月2日摩联官网消息——瑞士洛桑 来自F1能量队的新世界冠军萨米•瑟里奥在2007赛季共八站大奖赛中获得了三个分赛站的冠军,成就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年度总冠军头衔,决赛中对手卡佩里尼由于运气实在不佳而中途退出了比赛。

  这位来自芬兰的赛手萨米在2007赛季的第一站大奖赛就以第4名的优秀成绩结束了揭幕站,紧接着在法国拉罗谢尔进行的大奖赛他有时表现出色,一举击败所有赛手成功夺得分赛站冠军。那一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64场比赛。四个月过后在中国,萨米又以连续两个第3名登上领奖台。时隔近一个月后转战中东地区,多哈第一站,他以第5名完成比赛。接下来的多哈第2站大奖赛,他在排位赛上与对手卡佩里尼发生碰撞而不得不在决赛阶段借驾队友斯塔斯•奥特森诺维斯基的赛艇参加比赛,并且最终获得了第7名的成绩。碰上这样的倒霉的事情,一般赛手都会放弃总冠军争夺的,但是萨米却坚持了下来。

  萨米自从1998年开始征战F1赛场,之前一直在参加F4赛事,当时他以瞬间启动速度惊人而著称,并且赢得了当年的“最佳新秀奖”。

  当萨米选择了参加由前世界冠军赛斯•凡•德•威尔登发起的OMC发动机故障排解工程之后,他早期所创造的成就也就随着时间消失殆尽。瑟米在1999和2000赛季只完成了4站比赛,其他赛站都是由于发动机问题而不得不呆在岸上看其他赛手的比赛。但是那些都已经是过去了,我们要看的是现在的萨米。

  本赛季,31岁仍然还活力四射的赛手萨米在最后两站大奖赛都是从杆位出发,并都获得了分赛站的冠,其中两场比赛可谓都是技惊四座、精彩绝伦,阿联酋两站之前人们普遍认为他已经失去了本赛季夺冠的希望。

  来自意大利科莫曾经九次举起年度总冠军奖杯的赛手高迪奥•卡佩里尼,2007年收关大战继续着去年的霉运。本赛季收关大战之前只需获得前6或者更好即可成就梦寐以求的“十冠王”梦想。但是决赛阶段,幸运之神再次抛弃了他,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次错失总冠军奖杯了。

  这位来自塔姆石油队的赛手在赛季初葡萄牙站大奖赛中获得第2名,但是在接下来的法国站中由于与另外一艘赛艇发生碰撞而导致方向盘损坏而不得不退出比赛,当时已经落后第一名20分。然而,由于他在中国两站大奖赛出色发挥,西安站获第二名,深圳站获第三名,这使得他再次当上了领头羊。之后两站,他又以一个第一,一个第二完美结束了多哈两站比赛。当时也以15分的领先优势进军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举行的比赛。但是,他的美梦在沙迦大奖赛彻底破灭了,决赛阶段由于发动机故障在排名第6的时候退出了比赛,以总分100分落后冠军萨米4分而惜失总冠军头衔。

  (邢春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