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新排名难解奥运名单悬疑 中国队1月递交首份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0:3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南川报道 1月3日,国际乒联公布了08年第一期男女单打世界排名,本次排名男女前20人可直接获得进军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而1月初中国队将向国际乒联上交第一份两人名单,根据规则,教练组可以从前20位中国选手中任意选择两位(编者注:原文有误,乒乓球选手获得的奥运资格分配给个人,而不是协会,因此不能任选两位,而只能按世界排名选择,排名低的选手入围的前提是高排位选手弃权。),世界排名的高低只是参考条件。奥运名单的悬疑远没有随着排名的公布而解开。

  男子十强次序与上期完全一样,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依然占据前四,但他们的分差却有显著变化。去年12月,王皓、马琳分别夺得总冠军赛、巡回赛总决赛锦标,这使他俩的领先优势更加明显,王励勤与马琳之间的分差从一个月前的78分陡升至130分,与王皓的分差则从198分扩大到229分。

  最靠前的外国选手是排在第五、六位的德国名将波尔、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上期被马龙超越的波尔这期倒是保持住老五地位,但与马龙的差距已从31分扩大到71分。十强榜后4人依次是陈玘、柳承敏(韩国)、吴尚垠(韩国)和高宁(新加坡)。

  11至20名选手排位有一定变化,郝帅从第13位上升到第11位,上期排在他前面的朱世赫(韩国)、李静(中国香港)分别后移一位。后三人——庄智渊(中国台北)、格林卡(希腊)、施拉格(奥地利)原地踏步。日本首席男单韩阳从上期19位蹦至17位,中国男单第一削球手侯英超,德国新秀奥恰洛夫和俄罗斯名将斯米尔诺夫分列18、19、20位。

  上期前20人中唯一被挤出“二十强”的是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的奥运前景,因为中国、韩国选手分别3人、7人进入20强,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则,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有2人直通北京奥运,因此排在21至27位的其中6名选手——杨子(新加坡)、高礼泽、普里莫拉茨(克罗地亚)、梅兹(丹麦)、唐鹏(中国香港)、何志文(西班牙)、佩尔森(瑞典)均有幸进入奥运排名榜20强。

  相比之下,女线出现大动荡,郭跃超越张怡宁,坐上头把交椅,值得一提的是,这是2002年第12期排名榜以 来,张怡宁第一次“寄人篱下”。上期排在第四的李晓霞上升到第三,王楠则从第二跌到第四。不过,前4名积分相当接近,王楠仅比郭跃少29分,中国女乒几大主力如此接近的分数为历史罕见。

  后六名依次是郭焱、王越古(新加坡)、姜华珺(中国香港)、李佳薇(新加坡)、帖雅娜(中国香港)和福原爱(日本),其中王越古和李佳薇两人倒了个个儿。

  20强后10人中,有8个人的排位发生变化,但位次都是微调,未碍大局,而且她们10人都是上期20强人选。她们分别是:林菱(中国香港)、牛剑峰、金璟娥(韩国)、孙蓓蓓(新加坡)、吴佳多(德国)、平野早矢香(日本)、曹臻(中国)、刘佳 (奥地利)、李佼(荷兰)、高军(美国)。

  女子20强中,有7人来自中国,中国香港、新加坡各3人。根据规则,空出的7个席位向后顺排,于是韩国“二削”朴美英、鲍罗斯(克罗地亚)、李倩(波兰)、王晨(美国)、托特(匈牙利)、沈燕飞(西班牙)和多迪安(罗马尼亚)也获得直通北京的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