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坤自信能恢复最佳状态 残酷期限内必将重返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6: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3日,中国女排在漳州训练基地开始了抵达之后的第二天训练。由于教练组早已敲定第一阶段训练以身体调整为主,女排姑娘们早上9点于训练馆集合,经过跑步和简单的拉伸热身完毕后,便来到了位于训练馆一楼的力量房,进行了大约两个小时的力量训练。

  训练结束之后,刚刚在昨天下午的动员会上被任命为新一届中国女排队长的冯坤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去年,在郎平的帮助下,冯坤与老队友、也是队中老伤号的赵蕊蕊一同赴美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治疗。不过,与赵蕊蕊的复出在望相比,冯坤的恢复情况好像却不那么乐观,主教练陈忠和甚至不得不给她定下了两个月的康复期限。尽管这样必然会在心理上给冯坤施加压力,但实属无奈之举——毕竟时间已经越来越紧迫了。

  “再次回到队伍中来很开心,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地熟悉,”虽然不至于像赵蕊蕊那样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冯坤也已经是一年多没有在正式比赛中露过面了,“希望自己的伤病不会影响到这种熟悉的环境。”尽管已经归队,但目前冯坤还不能像其他队友那样进行正常的训练,还处于恢复性的阶段。“现在这个阶段对于我来说很关键,从伤病康复到正常训练,这是一个很大的台阶。但是我自己很有信心,因为手术非常成功,康复到目前为止也很顺利。”

  两个月的限期,对于冯坤这样的老将来说看上去有点残酷。大概也是因为这个缘故,冯坤在接受采访时看上去心情也不像赵蕊蕊那么乐观,但是,她却没有丢掉自己的信心:“我有信心能够恢复到以前最好的状态,但是要立足于踏实训练,一步一步走。希望今年可以用一个最佳的状态来参加奥运会,也希望我们队能够拿到最好的成绩。”

  郎平说,“得冯坤者得天下”。前古巴队名将路易斯说,“冯坤让中国女排的水平提升了一个档次”。从这些昔日名将的评价中,也不难读出冯坤往日的风采。祝愿冯坤在这两个月中的康复进程顺利,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们还能看到她在场上为中国女排争取好成绩做出贡献!

  (邓菲菲 发自漳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