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奥运资格PK:王励勤远胜陈玘 李晓霞王楠都煎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1:48  半岛都市报

  悬念要到2月份世乒赛之后才能解开,这同时意味着残酷的竞争还将延续一个多月。无论是王励勤还是陈玘,王楠还是李晓霞,谁无缘北京奥运都有些残忍。在1日结束的乒乓球队军训汇报阅兵仪式结束后,王励勤等人绝口不提奥运资格竞争,“重要的是中国夺得奥运金牌。”教练施之皓说道。

  陈玘PK王励勤

  如果没有一个灰色的2007年,王励勤获得单打三个席位中的一个,从而参加北京奥运会并无悬念。但恰恰是他状态的低迷,让男单参赛资格变得扑朔迷离。马琳和王皓稳获奥运单打资格,但第三个参赛资格究竟是谁,一直悬而未决,其中最主要的便是王励勤不得不接受来自陈玘的挑战。

  在怀柔某部的军训中,王励勤表现出了老队员的风范,被评为标兵。这也是王励勤新年决定走出低谷的第一步。在军训前,王励勤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对2008年寄予希望,“希望2007年一切都过去,然后重新开始。”他军训中的表现,给教练组留下很好印象,这对他获得奥运资格相对有利。

  陈玘一直是王励勤男双的“绝配”,但这一次兄弟二人不得不为男单最后一个奥运资格竞争。陈玘有自己的优势,打法凶狠凌厉,是年轻人当中拼劲相对最足的一个。不过他经验相对欠缺,与王励勤的稳定相比,似乎还难堪大任。

  李晓霞PK王楠

  王楠用“大王者”杯冠军结束了自己的2007年,同时她获得的奥运积分因此猛增,跃居世界第二,看起来获得奥运女单资格顺理成章。然而,与王励勤相同的是,王楠整个2007赛季表现并不完美,有人认为,其“大王者”杯冠军也是在张怡宁胯部受伤无法参赛的情况下取得的,所以女单奥运资格在确定张怡宁、郭跃后,剩下一个名额是王楠还是刘晓霞并不明朗。

  在长沙的“大王者”杯之前,李晓霞的奥运积分超过王楠。事实上,李晓霞整个2007赛季表现很抢眼,作为一名年轻选手,进步可谓神速。不过在“大王者”杯决赛中,争夺奥运资格的巨大压力让她输给了王楠,让女单奥运资格争夺突然变得混乱起来。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说:“选拔三名从技术到心理都最好的队员,对我来说并不难。世界排名也不是决定性因素。”这意味着,即使王楠现在世界排名重回前三,却未必稳获奥运参赛权。这对王楠以及李晓霞来说,无疑是种煎熬。A20b特派驻北京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