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外一撞"引发赛场尖叫 赵蕊蕊走出阴影重回网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1: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苏畅(漳州1月2日电)

  站在网前,看着球飞了过来,赵蕊蕊双脚起跳一跃而起,把球顶了回去……中国女排的第一堂训练课上,出现在所有媒体面前的赵蕊蕊用轻快的跳跃和灿烂的笑容向大家宣布她回来了!场边的主帅陈忠和早已为赵蕊蕊定好了复出的时间,下个月与古巴女排的热身赛中,阔别赛场三年半的蕊蕊将重新代表中国女排站到网前。

  从刚刚步入训练馆开始,笑容几乎一刻没有离开过赵蕊蕊的脸庞。虽然2005年和2006年的冬训她也参加了,但却是作为“康复大队”中的一员。在那时,当别的队友进行着正常的身体和技术训练时,赵蕊蕊只能和冯坤等其他几名伤员各自进行康复。而今天,在训练场上的赵蕊蕊能够做的训练科目已和其他队友没有什么分别,在一个特别的游戏环节,教练员把所有队员分为两队,隔着网子进行有球对抗,不过在这种既像排球又像网式足球的游戏中,教练员却要求队员们只能用除了手之外的身体其他部位触球。于是赵蕊蕊和薛明网前“另类”的对抗就展现在大家面前。1.93米的薛明头球功力不错,在她的冲顶下球高高飞过网口,可是身高更胜一筹的赵蕊蕊毫不示弱,同样用头球回敬。几个来回下来,突然一个球飞到赵蕊蕊的身后,只见她微一转身,左脚没有离地,却高高抬起右腿,以一个类似凌空倒挂的姿势把球踢回到网子另一边。更为“惊险”的还在后面,当赵蕊蕊和徐云丽为了争着救一个球的时候,赵蕊蕊的左腿竟然和徐云丽的右腿重重地摔在一起,引得旁边围观的人们发出一声惊叫。不过赵蕊蕊却笑着抖抖裤子站起来——没事儿!

  的确,出现在2008年冬训场第一堂训练课上的赵蕊蕊的表现已经差不多能够让大家忘记她曾经是一名伤员了,不仅这一堂近三个小时的训练课她完成了和其他队友同样的训练科目,而且目前在力量方面,赵蕊蕊的负重深蹲也已经能够以65公斤至70公斤的重量进行4、5组。

  看着赵蕊蕊在第一堂课上的表现,陈忠和感到很欣慰。“赵蕊蕊的情况不错,二月出场迎战古巴没问题!”陈忠和说。这也意味着阔别中国女排赛场三年半时间的赵蕊蕊将在二月复出,届时身披全新的9号球衣出场的赵蕊蕊将迎来自己运动生涯的一个新生。

  对于赵蕊蕊,她更希望能够用重新复出时的表现让人们记起她“网上长城”这个昵称,而绝非那个让所有人无奈和伤心的“玻璃美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