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两大伤兵一喜一忧 冯坤恢复缓慢陈忠和难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赵蕊蕊和冯坤终于回归中国女排大部队,昨天的2008集训第一日中,两人的状态却大为不同,令人一喜一忧。

  中国女排备战奥运的今年首次集训昨天上午在漳州基地拉开序幕。因接受手术而告别中国女排整整一年的赵蕊蕊、冯坤参加了国家队的第一次正规训练。训练从上午9时许开始,第一节训练课的内容是综合性身体训练,因为根据训练规律,假期后恢复训练的第一周都会安排一些体能训练,循序渐进地加大运动量,而即使进行的是相对轻松简单的训练内容,也可以看出赵蕊蕊基本痊愈、状态良好,而冯坤的膝盖术后恢复还没到最健康的程度,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性训练。

  因腿伤已四年未接受国家队训练的赵蕊蕊看起来状态很好,非常认真地完成每一项训练动作,在练习跑动跳绳、快速移动步伐时甚至比几名年轻队员还要熟练、敏捷。回到中国女排这个大家庭,赵蕊蕊找回的不仅是参加全队合练的感觉,也找回了自信和轻松开朗的心态。训练间隙,赵蕊蕊还偶尔和身边年轻的队友薛明、马蕴雯说笑几句,这些高妹既是赵蕊蕊的后来人,也很有可能成为她的竞争者,但眼下,她们享受并肩作战的快乐。

  只是训练进行到一半时,赵蕊蕊的左脚脚趾突然抽筋,痛得她赶紧跑到旁边,用脚掌抵住球网柱猛踩了几下才恢复过来。“前几天刚刚休完假,身体还没完全适应,所以脚趾有点抽筋,”她解释说刚才纯粹是个意外的小插曲,“希望能尽快恢复状态,跟上球队的节奏。”赵蕊蕊在训练课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首日训练主要是活动身体,大部分动作都是以前经常练的,做起来比较熟悉。

  与赵蕊蕊同时回归的冯坤显得更加谨慎,两条腿上绑着黑色护膝,训练中一直控制着运动幅度。遇到较为剧烈的跑、跳等动作时,冯坤便停下来,独自走到场边,借助健身球做起了身体恢复。

  训练结束后主教练陈忠和表示,目前赵蕊蕊身体恢复得比较好,估计2月份迎战来访的古巴队时便能上场。“冯坤的伤恢复较慢,还需要进一步观察,”陈忠和承认,“二传是目前队里最困难的位置,魏秋月差距还比较大,希望通过冬训冯坤能尽快回归到原有的状态,小魏也能再上一个台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