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首训头顶脚踢不准动手 "足球"新规让姑娘忙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5: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女排08第一练,从“足球赛”开始。教练拿出一个排球,把队员们分成两组,隔网而站,“不许用手,其他地方都可以碰球,把球打过网打到对方场地去,哪边接不到球或者把球打出界就算输。”

  在这种新奇的规定下,一场特殊的“足球”赛开始了。刚开始,女排姑娘们总是想用手接球,手伸出去后又缩回来用脚踢,搞得手忙脚乱。打完比赛,教练又安排了头顶球越网跑,队员需要用头顶球从球场的一端跑到另一端,在过网的时候要将球从网的上端顶过去,人从网下快速穿过后再接球。这个项目对高个子球员是个不小的挑战,弯腰钻过球网时,球就已经落下来了。这样新奇的训练方式让14个人在排球场上头顶脚踢,欢笑声也一直没停。

  接下来的训练更像是游戏时间,借助地面软梯跳格子、跳绳训练、健身球训练……赵燕妮的平衡性很好,可以很轻松地将身体稳定在健身球上。训练结束后,陈忠和对赵燕妮和惠若琪这两名新队员表示满意,“两个小孩技术比较全面,都是非常有潜力的选手。她们的一传都不错,能够填补一下队内目前比较薄弱的这一环节,而且她们二传方面都能传一些球,也能够让攻手适应一下更多类型的传球吧。队伍需要她们注入活力,提高激情。”本报记者 杜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