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迎奥运绿化工程投资四亿 秦皇岛市生态创优迎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4:1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石家庄1月2日电 (记者王明浩)为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与城市绿化景观,确保奥运会足球比赛在绿色清新的环境中进行,河北省秦皇岛市新近全面启动“迎奥运绿化工程”,总投资4.4亿余元。工程完工后,全市将新增城市园林绿地面积120万平方米,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4%,绿地率提高到37%,人均公共绿地提高到10.2平方米。

  2008年,秦皇岛将承办奥运会足球分组赛。届时,会有大批国内外游客、官员、运动员、教练员前来观看赛事、旅游度假。“迎奥运绿化工程”有几大“重头戏”:北戴河湿地恢复工程,以沟通水系、完善湿地植被及林地景观为目标,7月30日前完成;奥运花卉装饰工程,在奥体中心、街头游园和重点路口等重要节点,制作植物造型,种植奥运花卉,摆放植物小品,在部分道路灯杆上悬挂花卉,6月30日前完成;秦皇植物园工程,结合汤河景观建设形成植物展示区,增加路网、广场及休闲服务设施,7月30日达到开园条件。

  此外,秦皇岛将对4个城市区的20个老旧小区进行绿化改造;提升变靓3个城市区的28处公园、游园;6月底前完成47条道路的增绿工程;对5座立交桥进行立体垂直绿化,形成节点绿化景观。启动沿街绿化提高工程,进一步提高门前和庭院绿化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