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蕊蕊归队首训又闹虚惊 小小脚趾令教练紧张不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3:17  杭州日报

  

赵蕊蕊杭州三月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中国女排昨天上午开始了新一轮漳州集训的第一场训练课,最引人关注的是,时隔三年半,高妹赵蕊蕊正式归队,全程参与了与全队的合练。昨晚,浙江籍中国女排教练员俞觉敏电话中向记者透露,3月2日,中国女排在杭州与古巴队热身,那时赵蕊蕊会出现在杭州球迷面前。

  奥运年,关键的集训,受伤队员的最后机会……所以女排上下显得比以往集训要更为凝重,“谁都知道这次集训意味着什么,与前几年比起来,大家都更严肃,也可能是刚刚起步,心里面都有些紧张。”俞觉敏描述道。教练和队医们更是谨小慎微地照顾着每一个“伤号”。

  训练课前,主帅陈忠和特地仔细检查了每一个队员的穿着,穿衣服少的,都被格外关照了几句,气温骤降,杨昊、周苏红、冯坤都有点感冒症状,“以往伤还养得起,今年养不起了,一些偶然的事件往往最可怕。”俞觉敏说道。

  头一次在集训中与队伍全程合练的赵蕊蕊,练习跳绳和快速移动时状态很不错,只是练了一半,左脚的脚趾抽了一回筋,俞觉敏解释说:“她是刚刚元旦休假回来,身体还没完全适应,倒是让我们心里都紧张了一回。”

  冯坤则避过了其中运动量较大的一些项目,显得更为谨慎,她两腿都绑着黑护膝,一到剧烈跑跳动作时,就会停下来独自走到场边做身体的恢复训练,按美国医生排出的恢复时间表,她完全跟上全队合练,还要在一个月之后。

  俞觉敏向记者透露: “2月29日古巴女排会来中国,我们跟她们打五六场热身赛,打完这几场比赛,女排各个位置的人员基本都能确定下来。”

  这几场热身赛的前面两场都在浙江打,3月1日在绍兴,3月2日则在杭州的黄龙体育馆,按赵蕊蕊现在的状况,杭州观众很可能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赵蕊蕊的复出之战。

  “冯坤的情况要更复杂些”,俞觉敏说:“最理想的是冯坤能在2月底参加合练,不过这种可能性只有50%,因此,对冯坤的考核有别于其他队员。如果冯坤无法在中古巴热身赛中上场,确定她的时间底线会适当放宽,可见她是我们教练组心里最没底最着急的一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