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夸奖爱将:王一梅够“重磅” 薛明进步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2: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昨天,首堂训练课结束后,陈忠和还饶有兴致地对部分球员进行了点评。他比较担心二传,老将冯坤能否恢复到最佳状态谁也说不好,魏秋月还欠缺一些东西。另外,他还夸奖了一下王一梅,“她够重磅了”。

  在这支队伍中,陈忠和表示,他最担心二传。两名二传冯坤伤病还没有完全恢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目前看恢复得不是很理想,而魏秋月无论是经验还是技术等各方面还欠火候。他说:“要想达到参加奥运会的实力,冯坤各方面还需要有所提高,魏秋月在技术上还要有所突破。”

  副攻手薛明在去年的国际大赛中,技术成熟了不少,同时也累积了不少大赛经验,可以说表现很抢眼。陈忠和在肯定了薛明的进步后,还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还要更全面一些。”

  主攻方面,这支队伍在力量上增强了不少,但是进攻速度不是那么快了。对此,陈忠和表示:“总有利弊两面,现在主攻手个子高了,在拦网等方面加强了,但是速度没那么快了。比如以前的王丽娜,王一梅的速度不如她,但是王一梅比王丽娜更重磅,中国主攻的水平不低的。”

  采访快结束时,陈忠和还透露了国家女排昨天下午在不对媒体开放的集训动员会上要宣布的队长人选:冯坤、周苏红和杨昊。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大约在今年5月份,中国女排基本就能敲定参加奥运会的名单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