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名武警为刘翔冬训护航 奥运冠军享受高度机密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2:36  重庆商报

  

30名武警为刘翔冬训护航奥运冠军享受高度机密待遇

  “飞人”刘翔的训练内容似乎跟“嫦娥一号”一样成为了高度机密。目前,正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冬训的国家田径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为了保证运动员免受外界的干扰,体育总局训练局近日安排了30名武警,为阵中头号王牌刘翔进行贴身护卫,训练内容更是严禁他人参观。

  武警护卫出入严格打卡

  30名武警进驻体育总局,在田径队训练的队员们都表示出了好奇,纷纷打量着这些全副武装的武警战士。除了武警的护卫,体育总局还对进出人员实行了严格的打卡制度。刘翔表示:“以后被采访的次数肯定会少,记者见我都难了,大门肯定进不来,武警只认证不认人的。”刘翔还说,“来北京之后就去办出入卡了,上面还有照片呢。”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孙为民对此解释称:“相对于普通的保安人员,武警在安保方面受过专业训练,会更专业一些。在临近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必须防患于未然,确保运动员的安全和正常训练秩序。”孙为民还表示,这样能让刘翔等运动员更加安心的训练。

  刘翔训练谢绝他人观摩

  也许是名声在外,已经有不少国外选手向田管中心提出与刘翔一同训练的要求,但是都被体育总局拒绝了。总局表示,刘翔的训练内容是绝对的机密,“不管哪个国家要求在奥运前来北京跟刘翔一起训练都不可能。”在每天艰苦的训练中,累得只想“吃好睡好”的刘翔表示:“感谢总局的重视,我肯定要加倍努力才行。不想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只会做好每天的训练。”自信的刘翔甚至迫不及待地宣称,“奥运会快来吧!到时‘是骡子是马就该拉出来遛遛了’,我可不想输给任何人。”见习记者 罗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