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拳王脑出血死在卫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2:31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刚进入2008年,国际拳坛却传来噩耗。WBO洲际次最轻量级卫冕拳王崔尧三(Choi Yo-sam)去年圣诞节在主场迎战印尼选手哈里·阿莫尔,虽然崔尧三当时打败对手卫冕成功,但是赛后他却陷入昏迷并被送往医院。昨日,崔尧三最终不治身亡,离开了这个世界。

  现场

  比赛结束后一倒不起

  四个月前,崔尧三击败日本选手夺得了空缺的WBO洲际拳王头衔,本场比赛是其首场卫冕战。比赛进行到最终的12回合之前,崔尧三一直都处于有利局势,但就在全场比赛还有10秒结束时,23岁的印尼挑战者哈里·阿莫尔精准地一击,打中了崔尧三,后者应声倒地。来自泰国的场上裁判泰坤数到八时,问崔尧三是否要继续比赛。崔尧三举起自己的拳头表示继续。在裁判宣布比赛重新开始的那一瞬间,结束的铃声响起。但是此时,崔尧三再次倒下,并陷入昏迷状态。

  在场的三名裁判员根据拳击相关规则判定,比赛并不属于技术性击倒,并将冠军判给了全场表现出色的崔尧三。这个比赛结果却是在崔尧三被担架抬下场送往首尔龙山区汉南洞顺天乡大学附属医院时宣布的。崔尧三被医院确诊为脑出血,之后接受了手术。据悉在此次比赛前,崔尧三为了克服由于年龄造成的体力不支等问题,进行了数百千米的跑步训练。

  如此高强度的训练,导致崔尧三由于过度饥饿和劳累无法入睡。持续昏迷了几天之后,崔尧三所在的医院确诊其为脑死亡,其新闻发言人对媒体宣布了死讯,并表示:“他的亲属希望将他的器官捐献。”

  反应

  张喜燕:身体可能有问题

  

  作为第一个在世界职业拳坛夺得金腰带的中国人,目前正在哈尔滨的张喜燕在听到崔尧三的事情之后感到非常惊讶,在了解了整件事情的经过后,张喜燕认为:“拳击本身应该是个很安全的运动,我觉得可能这个韩国选手身体本来就有点问题。”

  去年10月,张喜燕打败的就是来自韩国的选手金哈娜,成为首个获得WBA超羽量级冠军的中国拳手,但是对于崔尧三,张喜燕却表示自己对这名拳手一点都不熟悉。对于许多不了解拳击的人来说,他们几乎都认为拳击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运动,拳坛上曾多次出现这样的不幸,不过张喜燕却认为,“拳击是个安全的运动,韩国选手发生意外我觉得肯定是他自身的身体有点问题,要不肯定不会出现这么严重的后果。”

  对于才开始自己职业生涯不久的张喜燕来说,崔尧三的事情对她绝对是一个震撼,“以后的比赛我会更加注重安全问题。”张喜燕说,“在比赛中一定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在防守对方进攻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赛前要做好准备。”特约记者 周维

  相关链接>>>

  数字——拳台已有冤魂1355个

  

  根据一个反对拳击运动的组织作的统计:从1890年至去年9月止,共有1355名拳手死亡。其中1230名(90.7%)是直接由于连环撞击致死,而死于最后回合的共有918名(68%)。

  而职业拳手自1890年开始,共有923名在比赛中死亡,其中有744名(约占80%)是在比赛结束后死亡的。而在2000年至2005年共有53名拳手死亡。

  一名日本神经学专家曾在1996年发表了一篇文章指出,严重的脑损伤,特别是急性硬膜下血肿,是导致日本拳手死亡的主要原因。大约有80%的拳手死亡是由于头部、脑部和颈部受伤,大约12%是由于心脏原因,8%是由于其他原因。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