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赵蕊蕊下月复出战古巴 做好冯坤不打08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2:14  东南快报

  “选择2008年的1月1日开始集训,我们就是要力争第一,我跟队员也说过我们要用第一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奥运年的第一天陈忠和吹响了集结号,昨日中国女排的14人正式开始了第一堂训练课。

  “看着自己的队伍终于集合起来了,这两天心情很好。”陈导在训练课即将结束时向记者介绍了国家队的备战计划以及焦点人物冯坤赵蕊蕊归队后的安排,解答了外界对集训名单的一些质疑。

  “春节前集训这是第一次”

  “这是我们第一次选择在春节前集训。”陈忠和表示,这么早把大家集中起来“也因为联赛结束得早,世界杯我们也没有参加”。陈导首先介绍了训练计划,“我们将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以身体和状态的调整为主,毕竟大家刚打完联赛需要恢复;第二阶段我们开始技战术和配合训练;第三阶段就是开始打比赛考察。5月份的四国赛时候我们的队伍差不多就定型了——不过各个阶段之间我们也将适时地用一些比赛检验各个阶段的训练,包括2月份与古巴之战,以及接下来到广州和男排打对抗赛。”

  赵蕊蕊下月复出战古巴

  “我现在就希望这一路上别出差错了,以往伤我们还养得起,今年养不起了。”陈忠和表示,今年中国女排不像以往一样可以培养、康复,因为这次训练“除了量上略有不同,大家要节奏一致”。自由人张娜就是因伤无法参加训练所以这次没有被招入,不过陈忠和表示,“张娜相比张娴还是有经验和一传上的优势,她还是有机会的,只要恢复得及时。”但这并不代表陈忠和对老将网开一面,“冯坤、赵蕊蕊也一样,如果到时候她们还无法达到要求,我们一样会放弃。”不过乐观的是,赵蕊蕊将在2月份与古巴的对抗赛上正式复出,届时幸运的福建球迷可以率先在主场一睹这位焦点人物的场上英姿,毕竟赵蕊蕊上一次代表中国女排比赛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我们还没有宣布,但基本上确定还是冯坤、周苏红、杨昊”,谈起队长人选时陈忠和透露。不过冯坤的位置却无法像她队长的位置那样容易回来,这也是陈忠和目前最担心的事情之一。“二传位置是关键,我们没办法等冯坤太久,而小魏现在技术和反应上的差距还是很明显,时间不等人,奥运会也是很残酷的。”他透露已经做好了冯坤无法参加奥运会的准备,宋妮娜将成为二传位置的准后备人选。

  “说我起用新人不够我不同意”

  此次陈忠和招了5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老将,2名新人,面临着“起用新人不够”的质疑。“我不是很同意这种观点,一支队伍就是要以老带新;另外,说这话的人可能对女排的后备培养不太了解,我们1981年至1985年这个阶段的苗子断层,我一招新人就得招1986年、1987年的。”陈忠和表示,“这不仅是遗憾,也是中国女排的危机。”

  陈忠和“之最”

  由于国家队训练课公开只有3天,之后将进入封闭训练彻底谢绝媒体采访,因此跟记者打惯了交道的陈忠和十分理解地给了几十名各地记者半个多小时时间,各种问题有问必答,各种要求有求必应。

  问题一:心目中世界上最强的四支队伍?

  陈忠和:意大利、巴西……哦,中国、俄罗斯、美国。——五个了!)

  问题二:如果让你在决赛时选择一个对手,你会选择谁?

  陈忠和:现在没想那么远,到了决赛遇到谁都是一样的。——陈导的口风目标还是“力争前三”。

  问题三:心目中最佳队员是谁?

  陈忠和:等训练一段时间打过比赛再说。

  问题四:漳州算中国女排的福地吗?

  陈忠和:算,当然算——自己的家乡不是福地,还哪里是福地。

  问题五:新年的最大愿望是什么?

  陈忠和:(收起笑意,变得严肃)我希望中国女排能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回报一直关心我们的球迷和领导。

  ——这是电视镜头前的陈导,不过“不能再伤了,别再有偶然事件影响我们的备战,大家健康地出现在北京的奥运赛场上”才是他更实际的愿望。

  问题六:陈导,向我们电视机前的球迷和观众问候一下“新年快乐”可以吗?

  陈忠和:电视机……的观众朋友们,希望大家在……的一年里;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希望大家在……的一年;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关注中国女排——NG了三次终于成功,看来对陈导来说,偶尔“咬嘴”的普通话比唱闽南语歌曲难多了。记者 张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