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瓦萨国际滑雪节长春站落幕 中国男女选手表现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日上午,恒源祥冰雪酷奥运系列赛事之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第三站的比赛在长春落下帷幕。中国男女选手表现出色,中国选手彭永红为中国队获得了女子50公里比赛的金牌,成绩是2小时47分47秒;而男子50公里冠军被瑞典的皮尔森获得,成绩是2小时26分,中国的唐金乐获得第三名,冬奥会双料冠军林德仅获第五名。

  作为瓦萨国际滑雪节的一项重要赛事,本次国际雪联越野巡回赛吸引了来自世界25个国家和地区的滑雪运动员及冰雪爱好者,1000名专业运动员、4000名滑雪爱好者及5000余名长春市民,在起点处浩浩荡荡地出发,掀起一场参与冬季运动的热潮。“由于即将举行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这次比赛我们并没有派出实力最强的运动员。”中国越野滑雪队主教练瑞贝克表示,中国队最好的运动员都在备战冬运会,二线队员能够获得比赛的冠军,表现得应该是非常好,“包括昨天的孙清海和今天获得第三的唐金乐都是国家青年队的队员,他们能够在大赛中获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不容易。”

  就目前中国越野滑雪队的整体情况,瑞贝克介绍说,目前中国女队的成绩比较不错,在世界排名为7到10名,有望在1年内进身世界排名4到5位,原因是女子越野滑雪队员的黄金期是19到22岁,而目前女子队的年龄正处于黄金期。相对女队来说,中国男队在世界排名较为靠后,大概排在25到30位,相对于男子队员的黄金年龄26到35岁,中国男队整体的年纪较轻,还需要时间的磨练。不过中国队整体发展势头不错,继续保持下去,前景良好。

  据了解,瓦萨滑雪节起源于瑞典,以率领瑞典人推翻丹麦统治的瑞典国王古斯塔夫·瓦萨而命名,比赛从1922年设立至今已经举办了80多届,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越野滑雪赛时。2003年开始,长春市开始举办此项国际滑雪节,使中国成为继瑞典、美国、日本之后第四个举办瓦萨滑雪节的城市。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竞技滑雪二部高学东部长介绍说,瓦萨滑雪节不单单是竞技体育赛事,同时是一项全民健身活动,除了专业运动员,也为广大的滑雪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风采的机会,没有年龄的限制,是这项赛事活动的魅力之一。中国第一位滑雪冠军,年近7旬的单兆鉴老先生也参加了今天的比赛。

  国际雪联前越野滑雪竞赛总监本特艾瑞克·本特松说,在2003年以前,中国没有选手参加冬奥会越野滑雪比赛,直到2003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中国才有选手参赛。在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上,中国越野滑雪队的阵容已变得非常壮大。他坚信中国越野滑雪运动的未来将来大有作为。

  本次越野滑雪比赛共分四站,第一站短距离自由式比赛于12月28日在云南的香格里拉顺利结束,第二站短距离传统式比赛、第三站长距离传统式比赛即瓦萨滑雪节50公里比赛分别于1月1日,2日在长春净月潭公园举办,接下来将于1月4日在内容古西乌旗进行第四站短距离自由式比赛。这四站赛事均为恒源祥冰雪酷奥运系列赛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该系列赛事进行转播,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进行全程推广。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