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集训首堂课恢复为主 伤员冯坤给自己开小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1月2日上午9点,中国女排集训在漳州正式开始。第一节训练课的内容是综合性身体训练。

  根据运动队训练的规律,经过大赛和假期后,恢复训练的第一周都会安排一些体能训练,循序渐进地加大运动量,中国女排也是如此。主教练陈忠和只在训练开始前,布置了训练内容,提出了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体能恢复和身体调节对于今后训练和避免伤病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根据气温的变化注意增减衣服。其后,第一节训练课主要是由康复教练封旭华指挥。

  准备活动如常,19位运动员排成两队,围着排球场跑步,由值日队长带头呼喊大家齐声呼应的“加油!加油!”,立刻把训练的气氛烘托出来。20分钟柔韧训练结束后,是相关的足球训练:分两组用脚踢球;分两队隔网头顶球比赛;颠球训练;头顶球越网跑;地滚球比赛等等,这些项目只能用头和脚就是不能动手。对于习惯用手打球的女排姑娘,这些新颖的训练手段,既有趣味又充分地活动开来。不一会儿,运动员已大汗淋漓,特别是首次入队的两员小将惠若琪和赵燕妮,也许是精神高度集中,汗水已湿透了运动衫。

  接下来是借助地面软梯进行的各种脚步移动训练,这是几位伤员康复训练中每天的必修课,所以她们做得格外熟练,移动的速度也比初次参加此项训练的人要快。

  自跳绳训练就有了区别对待的对象,在大家进行各种花样的跳绳训练时,冯坤便在一旁借助健身球进行腿部力量训练。大家进行健身球训练时,冯坤、赵蕊蕊、周苏红与杨昊则进行了负重力量训练。

  从第一堂训练课可以看出,中国女排集训的前期训练正如陈忠和所预期的,在所有队员都能跟队训练的前提下,仍会区别对待,逐渐达到奥运会比赛所需要的高度。

  中国女排训练第一周的安排如下:周三、四、五、日上午和周六下午均为体能训练,其中包括综合体能和力量训练。下午则要进入队教育,今天是徐利主任做集训动员;明天在陈忠和教练主持下讨论训练计划;后天是李全强领队宣讲队风队纪。周六队伍还要进行一次拓展训练。而每天晚上也都做了安排,有部分队员训练,有一次温泉康复,周日照例是全队的生活会。本周仅有周日下午有半天的休息时间。(文:杨玛琍;摄:刘亚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