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体坛十大猜想:奥运赛事最受关注 件件吊足你胃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5:5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猜想①

  刘翔能否“迈过”罗伯斯?

  六次交战,三次领先刘翔冲线,过去的2007年中,古巴小将罗伯斯在与刘翔的正面交锋中,与之战成了平手。特别是在去年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中,罗伯斯以12秒92的好成绩夺魁,刷新了刘翔的赛会纪录。只有20岁的罗伯斯无疑是刘翔夺冠路上最大的障碍。

  预期成绩:冠军

  猜想②

  姚明阿联还会有多“高”?

  在2008年,姚明和他的火箭队到底能不能跨越季后赛第一轮止步的这个魔咒,无疑是最让人感兴趣的。阿联则不然,到了美国他至少在这一年里还会是菜鸟,在2008到2009赛季里,这位年轻的中国人也许不用费多大事,就会成为全明星赛的东部首发球员,你信不?

  两人预期:突破季后赛首轮

  猜想③

  中国军团奥运会能否“超美”?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健儿喜得32金,金牌总数仅排在美国之后名列第二,仅以三枚金牌落后于美国。经过多年准备,中国代表团的传统强项如乒、羽、枪依旧实力超群;而原来的弱项如田径、网球、击剑等,也都有很大程度提高,具备了冲金的实力。

  预期成绩:金牌总数第一

  猜想④

  中国军团奥运会上有四突破?

  乒乓球、羽毛球、射击、游泳、跳水、体操、女举是中国奥运军团传统的优势项目,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除了这些“金牌专业户”,中国军团是否还有新的突破点?

  在去年11月3日结束的第14届拳击世锦赛上,中国队除了由邹市明获得48公斤级金牌外,还获得了4枚铜牌。去年11月初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第25届蹦床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叶帅、董栋包揽了男子网上单人项目的金银牌。2005年,在现代五项世锦赛上,钱震华为中国赢得现代五项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在2007年山地自行车世锦赛上,王静静在奥运会项目越野赛成年组比赛中收获一枚铜牌。在北京奥运会上,这些选手也将对这些项目的奖牌展开冲击,争取实现历史性突破。

  预期成绩:拳击、蹦床冲击金牌;山地自行车、现代五项争夺奖牌

  猜想⑤

  奥运会百米飞人属谁?

  鲍威尔,2007年最有价值的田径运动员称号获得者,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但没有什么重大赛事冠军的头衔;盖伊,2007年世界最佳田径运动员获得者,世界上跑得第二快的人,却贵为世界冠军。在2007年8月份的大阪世锦赛上,盖伊战胜了鲍威尔夺冠后,两人就再没有在跑道上碰过头。为什么,就是等待着北京奥运会上一决高下。9月的上海,两人再次同时出现在跑道上,一个参加了100米,一个只跑了200米,在那里他们发出了同样的豪言:北京见!到时我要拿金牌,破世界纪录。

  预期成绩“打破世界纪录

  猜想⑥

  谁能阻止中国染指汤尤杯?

  象征着羽毛球男女团体最高荣誉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将于5月11日至18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这是中国羽毛球队剑指北京奥运会的最好热身。

  中国羽毛球队在国际赛场上的赫赫战绩,是否能够说明,在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拥有包揽多块奥运金牌的实力?我们需要看到的是,在中国军团之后,印尼军团、海外军团还在拼命围追,特别是男子项目,印尼名将陶菲克一直是男羽心头的一个阴影。我们希望看到,中国羽毛球队能以绝对优势取得胜利,一骑绝尘。

  预期成绩:以绝对优势力夺汤尤杯

  猜想⑦

  欧洲足坛谁执牛耳?

  足球场从来不存在强者恒强的定式,欧洲无弱旅说的就是这一特定区域强队经常会在比赛中陷入尴尬。今年六月由瑞士和奥地利共同承办的新一届赛事会以何种面貌示人呢?本届16支进入决赛圈的队伍各有所长,其中分在“死亡之组”的意大利、法国、荷兰和罗马尼亚尤为引人注目。在本项赛事中三冠欧洲的德国队和势头正勇的克罗地亚队以及虎视眈眈的葡萄牙队也将是夺冠军团中不可忽略的力量。

  关注球队:德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

  猜想⑧

  拉杜能带国足走多远?

  虽然国足一次次让人失望,人们却一次次对国足心怀希望,如今抽到的死签似乎是对2002年“抽出亚洲”的报应。尽管我们已近乎绝望,但我们依然会对国足抱有幻想。当然难度是可想而知的,就算冲出了死亡之组,也很难在十强赛上突出重围,所以我们虽然期待国足冲出亚洲,但其实心里根本没底,只求国足能打出漂亮足球吧!

  预期成绩:止步十强赛

  猜想⑨

  青岛能否夺取奥运首金

  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青岛体育多年来一直有一个难言的痛,那就是未曾获得过奥运金牌。

  就目前来看,柔道刘霞、射箭张娟娟、田径黄潇潇和游泳周雅菲四名青岛籍女将都具备进入前八名的实力。刘霞本届仍是居金牌最近的青岛选手之一,但她目前的问题是在国内奥运积分赛的竞争中还落后于辽宁名将杨秀丽,只有超越杨秀丽(奥运柔道比赛每个国家每个级别最多只能报一人),刘霞才有参加奥运的资格,才有施展的空间。中国射箭队一直受制于韩国,张娟娟若要冲金还要看韩国人的表现是否失常。而黄潇潇和周雅菲若要冲击金牌难度很大。

  预期成绩:金牌

  猜想⑩

  青岛足球能否实现“双雄梦”?

  青岛中能队要在2008赛季“保六争三”,青岛海利丰队在新赛季想谋求“冲超”席位,青岛的足球双雄都为自己在新年里筹划了一个美妙而令人振奋,但实现起来又相当艰难的前景。中能队让殷铁生退居了幕后,少帅郭侃峰就任主教练,由年轻的教练去实现制定的目标,这本身就是一次赌注。

  海利丰已经算是中甲的老臣,岛城球迷也每年都把实现中超双雄梦的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2008赛季的中甲强队不多,能不能完成他们的梦想,今年也许就是最好也是最后的机会了。

  中超联赛已被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分割得支离破碎的联赛,世界杯成绩好,奥运会实现目标,那么今年的中超联赛就有复兴的希望。

  预期成绩:中超前八

  翘首瞻望七年,屈指数了千余日夜,2008像是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给我们带来了那么多惊喜、欢畅。如果要给这个新生儿起一个名字,每个人可以脱口而出:“奥运!”奥运来了,我们还急于知道可爱的她会长成什么样子,于是猜想:中国会揽多少金牌?“翔飞人”这次能飞多快?在世界上其他地方的比赛,谁将笑到最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