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媒体:刘翔08将成全世界的英雄 只有他能击败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1:0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12月31日,德国《每日镜报》体育版推出了北京奥运会专题报道,其中一篇题为《全世界的英雄》的文章介绍刘翔,预言刘翔将在2008年成为全世界的英雄:

  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人正在寻找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英雄,他(她)应该是在全世界瞩目的项目中,通过激烈竞争获得金牌,让所有人激动不已。当然,这样的运动员还应该有独特的人格魅力,让世界各国,无论是美洲、欧洲还是亚洲的电视观众都津津乐道。到了奥运会闭幕的时候,也就是8月24日这一天,人们才会选出这样的角色,但现在已经有了一位候选人,那就是中国110米跨栏明星,24岁的刘翔。

  有很多证据都表明,刘翔具备了这样的条件,能够像澳大利亚田径明星弗里曼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希腊明星肯特里斯在雅典奥运会一样,当然这里说的是后者因为没有参加药检而被取消金牌之前。刘翔具备了成为奥运明星的实力,2004年他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并平了世界纪录,2006年他用12秒88的成绩将世界纪录归于一人名下,2007年又获得了大阪田径世锦赛冠军。

  另一个因素在于刘翔的项目,110米比赛向来很难预测,刘翔完成比赛总是那么轻松,看起来根本不像是在跨越障碍,而是在快乐地跳着芭蕾舞。中国的媒体,则更是喜欢将刘翔跨栏的姿势和飞翔联系在一起。

  不要忘记一点:110米跨栏属于田径,而田径是奥运会比赛的核心。乒乓球比赛,中国人胜利几乎是理所应当的事情,而他们的另一位体育明星姚明身边,还没有那么多水平相当的队友,来帮助中国男篮完成金牌的目标。

  刘翔和姚明都来自同一个城市上海,是第一位在奥运会获得田径金牌的中国男运动员,实现了中国体育的突破,他让人们坚信:如果我们能在田径项目有所成就,那么在任何项目都可以。中国人因此喜爱刘翔,他的胜利给所有其他中国运动员信心,当然首先还是对他自己,刘翔说过:“我相信,这个世界上只有我能够打败自己。”

  刘翔的行为举止还是一个典型的中国人,他没有忘掉自己的根,而且还是共产党员,而且还参加了最近的党代表大会。

  刘翔能够满足世界对他的期待,就像在大阪世锦赛夺冠后一样。当时他分别来了一次国际式的和中国式的表演,所谓国际式的就是他冲过终点的一刹那就像一匹疯狂的野马,而且陶醉于一个人的庆祝;所谓中国式的是指他随后和每名对手握手致意。刘翔并不是要得到对手们的祝贺,而是想展示自己对于这样一场重要比赛的尊重和感谢,这就是中国特色的礼貌。

  这样的礼貌对于激烈的竞争很有好处,德国跨栏运动员托马斯说过:“刘翔很有风度,哪怕是跑出世界纪录的时候,也不会像美国人或是牙买加人那么不可一世。”对于刘翔来说,现在欠缺的就是在自己国家举行的奥运会上蝉联110米栏金牌,2008年8月21日晚上21点35分,鸟巢体育场将有希望因为对英雄的欢呼,气氛达到高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