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军训施之皓心疼"女兵":张怡宁胯部伤势还没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于小璇北京报道

  说起6天的军训生活,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自己的队员最为心疼:“6天的军训生活,就是2008年1月1日这天天气好,有了阳光,也暖和了许多。虽然队员每天都穿得很多,但刘诗雯的脚还是被冻出了两道口子,幸亏有队医在。还有张怡宁,真的不容易,来之前她的胯就有伤,连最后一站积分赛“大王者杯”都没参加,却每天都坚持训练,在雪地里面一站就是半个多小时,一动都不能动啊!”

  曾在2006年遭遇半年冰封期的郭跃,更在这次的军训中被评为标兵学员。在总结中,郭跃写道:“这次军训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品质,特别是夜间紧急集合,非常锻炼人,有利于帮助我们战胜娇气,而且我在整理内务方面也进步了。希望我们能以军训为新的起点,像军人一样投入到2008年奥运会的战斗中。”

  虽然在冰天雪地里进行训练非常艰苦,乒乓球队却没有丝毫,反而为自己的皮肤发愁了起来。每天5小时的室外训练让她们脸上都起了不小的变化。

  阅兵之前的午餐聚会上,记者发现她们每个人都变黑了一些,于是猜测是不是在室外被紫外线照射的缘故。结果作为队列排头兵的彭陆洋却给了记者一个意外的解释:“其实不是变黑了,你现在看见我脸上的颜色和我涂了防冻霜有关。”

  1月1日下午16点,阅兵仪式开始。在训练场上5个方阵中,乒乓球国家队的两个方阵被安排在中间的位置。虽然没有国防生那身职业军装,没有他们手中的机枪,也没有他们脚下的皮鞋,但身穿训练服,脚踏黑棉鞋的姑娘们依然踏出了回响全场的脚步,喊出了她们的嘹亮口号,成为2008年新年的一道独特的风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