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四大看点:丁俊晖冲亨德利纪录 谁打破球坛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转瞬即逝,在75三杰希金斯以及奥沙利文的风光无限的同时,80后选手也用实际行动宣告他们即将向前辈发起新一波的挑战。2008年,相信斯诺克球坛竞争将愈加激烈。四大看点不容错过。

  1.小晖能否打破亨德利纪录,能否拿到第四冠

  尽管小晖07年排名赛成绩总体不理想,但是最后两站表现有所上升,这是一个好的转机,相信明年成绩会比今年更好,目前小晖积分24950分,即便最后三个赛事全部首轮失理,也有2800分,保住前16几乎是100%。在小晖拿到北爱尔兰杯,很多人就对小晖能够创造最年轻的世界第一和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抱有很大期望,这两项记录创造者都是亨德利,恰好都是21岁,明年是将是小晖最后机会了。

  从目前来看,最年轻的世界第一可能性非常小,小晖落后火箭11500分,落后墨菲和马奎尔将近10000分,即便小晖能够连拿三个冠军,但是一旦他们三人有一个人全进4强,小晖就肯定追不上了。打破这个记录几乎是很难实现,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也很困难,尽管小晖世锦赛分在上半区,形式不错,一些80后选手都在下半区,不过小晖征途中很可能4强中会遭遇火箭,小晖世锦赛经验不够丰富,如何在超长局比赛调整好状态和心态是个很大学问,夺冠难度有些大。

  不过,职业生涯第4冠倒还可以期待一下,毕竟小晖功利达到一流球员水准,能力摆在那里,他可以战胜任何一个选手,如果某一站比赛状态调整得好,再加上一点运气,夺冠希望很大。对于现在小晖而言,冠军未必非常重要,他已经取得了很多同龄人所取得不了的成就,最重要打好每一场比赛,锻炼自己意志品质,积累经验,将来机会还有很多。

  2.刘崧和梁文博能否进入前48

  刘崧和梁文博本赛季表现还是不错,两人加起来都打进三次排名赛正赛,目前世界排名排在第51和50位,距离第48位苏格兰人米尔金斯不到600分,赛季末进入前48不再是梦想,一旦进入前48,意味着明年他们将从资格赛第三轮打起,进入正赛机会都非常多,剩下三站比赛如果他们每项资格赛都能取胜三场,将肯定进入前48。即便都各自取胜2场,也有不小机会。根据对手情况,笔者觉得刘菘进入前48希望很大,但是梁文博则要困难一些。

  3.世界第一争夺

  自从1981年,年终排名世界第一一直由5个人包揽,就是排名赛冠军次数最多的5个人。81-89年一直是戴维斯包揽,90-97则是亨德利,此外,亨德利在05/06赛季结束之后也拿到世界第一,剩下则属于75三杰,每个人恰好包揽三个赛季,随着80后一批球员的强势表演,这种平衡必将被打破,问题在什么时间,谁会成为打破这个平衡的第一人。

  由于小晖落后前三名都超过10000分,成为第一个打破平衡的人几乎不可能。明年世界第一争夺将在火箭,马奎尔和墨菲之间产生。

  4.马克威廉姆斯是否赛季末跌出前16

  金左手07年表现是惨淡的,目前临时排名在33,积分15725分,不过在刚刚结束英国锦标赛上,金左手状态有些好转,进入了8强,这或许是个转机,毕竟他差第16的达赫迪只有不到4200分,马克要想赛季末回到前16行列,还需要10000分,即三站比赛全进8强将得到10000积分,这样最终积分将肯定超过25000分。从过去几个赛季来看, 拿到这个分数基本都可以进入前16行列。如果两项比赛无法取得8强成绩,那就必须马克在中国赛进入决赛才行,这样确实非常困难,笔者不看好他返回前16,不过进入前32有很大希望。(韩悦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