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备战马拉松游泳世锦赛 云南选手李虹入选国家集训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9:00  云南日报

  省游泳队日前接到通知,云南红土地游泳队队员李虹入选世界马拉松游泳锦标赛备战名单。这也是我省第一个在公开水域游泳项目上入选国家队的运动员。

  2005年10月,国际奥委会将男、女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项目增设为北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公开水域的比赛是在自然水域中进行,对运动员的要求非常高。虽然中国在此之前没有将此项目列入竞技项目,相比其他国家起步较晚,但在女子项目上发展得非常快,包括云南李虹在内的几名队员都进过世界前十名。

  为能在奥运会中取得好成绩,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去年7月10日专门组织各省选手在千岛湖举行选拔赛,并组成国家马拉松游泳队。这支队伍中有国际军人运动会400米和800自由泳冠军得主李雪,还有在去年全国体育大会公开水域游泳5公里项目中夺得女子组冠军的李虹。

  年仅15岁的李虹出生在江川,从小就喜爱游泳。虽然她的个子不高,在身体条件方面不占优势,但她突出的水感和综合能力让其从众多小选手中脱颖而出。此次备战世锦赛将是她第二次代表国家出战,第一次是去年在夏威夷举行的马拉松游泳世界杯分站赛。作为奥运会之前最后一次世界级比赛,世锦赛将对最终确定奥运会参赛名单起着关键作用。只要李虹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全国排名一路领先,那么我们很有可能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看到李虹的身影。

  记者娄莹(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