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大奥运猜想:刘翔打破世界纪录 三王牌军囊括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0:28  半岛晨报

  猜想1

  圣火点燃[圆梦时刻]2008年8月8日

  奥运圣火如何点燃,由谁点燃是每届奥运会的终极悬念,北京奥运会也不例外。尽管这一时刻要到2008年8月8日才能揭晓,但现在猜想有很多,从钻木取火到用爆竹引燃火炬,再到“飞天”长袖善舞点燃火炬,都很有中国特色。至于谁将成为点燃圣火的最后人选,现在摆在案头的名人似乎并不少,姚明、刘翔都是合适的人选。

  2

  开幕式的中国元素[圆梦时刻]2008年8月8日

  奥运会开幕式,一定要有中国特色,而张艺谋更是擅长将中国特色展现给世界。北京奥运会上,最有中国特色的莫过于四大发明了,造纸、活字印刷、火药和指南针很有可能成为中国元素的代表。当然,四大古典名著也完全有理由入选,毕竟它们的影响也远播世界,但究竟是梁山108将悉数上阵,还是唐僧师徒四人集体登场,抑或是宝玉和黛玉也来个奥运婚礼,还颇值得思量。

  3

  刘翔打破世界纪录[圆梦时刻]2008年8月21日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刘翔一鸣惊人。四年之后的北京,全国人民不仅仅期待他卫冕,更期待他能够改写12秒88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当然摆在刘翔面前的敌人很多,但最大的敌人还是他自己。毕竟主场作战,善于调动情绪的刘翔很有可能在全国观众的注视下,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中,将这项世界纪录写上中国人的名字。

  4

  乒羽跳水包揽金牌[圆梦时刻]2008年8月23日

  乒乓球、羽毛球和跳水一直都是中国军团的强势项目,北京奥运会上这三个项目实现金牌包揽并非不可能。其中乒乓球和跳水实现金牌包揽似乎没有什么悬念,剩下的悬念只有羽毛球,如果中国羽毛球队能够在这个项目上实现大满贯,那么中国的三大优势项目将实现包揽全部金牌的壮举。

  5

  中国荣登榜首[圆梦时刻]2008年8月24日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金牌总数就已经超过了俄罗斯,直追美国。当时就已经有人预言,等到北京奥运会时,中国非常有可能第一次冲上金牌榜首位。从代表团综合实力上看,我们与美国甚至俄罗斯之间还有差距,尤其是在田径、游泳等大项上,毫无优势可言。但东道主的力量是强大的,我们的运动员可以最大限度利用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能量;这一次,我们准备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充分。金牌第一不是梦。

  6

  北京杜绝京骂[圆梦时刻]每时每刻

  在中超赛场上,京骂是北京球迷最大的耻辱。为了更好地迎接北京奥运会,已经有很多人倡议,一定要坚决杜绝京骂,把北京最好的一面展示给世界。只是,要想彻底杜绝京骂,还需要每一个人都从我做起。

  7

  中国女排卫冕[圆梦时刻]8月23日

  雅典奥运会上,陈忠和率领中国女排艰苦逆转,一举击败俄罗斯队,成功夺回女排金牌。4年过去了,中国女排又迎来新的冲击。从目前情况看,中国女排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但却没有太大把握。多支队伍都不相上下,谁能夺冠全看临场发挥。不过,本届奥运会是在北京举行,这大大增强了中国女排的夺金可能。或许,中国女排还有可能在决赛中遇到俄罗斯队,并将其击败。

  8

  杜伊率队夺金[圆梦时刻]8月23日

  国奥队近来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队员的个人能力没有提高,杜伊的战术体系也被认为简单粗暴。对于这样一支队伍的奥运前景,绝大多数人都并不看好。只是既然中国国家队能在2004年亚洲杯上夺得亚军,国奥队为什么不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历史性突破呢?首席记者隋海涛记者崔昊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