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体坛让人难以忘记的颜色:短跑女皇琼斯禁药丑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9:48  东方早报

  2007年转眼逝去,尽管没有世界杯的群情激昂,没有奥运会的热情四射,但是这一年却仍然有许许多多让人们难以忘怀的理由,一些让人难以忘记的颜色。

  关键词 红

  阿联与姚明会师NBA

  NBA选秀大会上,易建联以第一轮第六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选中,成为登录NBA的第四位中国球员。在NBA的赛场上,易建联不断地刷新着自己的得分纪录,他的表现也得到了教练以及队友的肯定。11月10日,NBA迎来了万众瞩目的中国德比,虽然雄鹿不敌火箭,但是易建联创造三个新高,姚明两双冠全场,让这场焦点战役完美收场。

  莱库宁冠军奇迹

  若要提起2007年体坛最大的奇迹,非莱库宁莫属。巴西站,芬兰冰人上演惊天逆转赢得第一个年度总冠军,力压最风光的汉密尔顿,刮起一股红色法拉利旋风。2007年F1赛道上充斥着令人窒息的竞争,赛场外丑闻也不曾间断。间谍行为被揭发、创纪录的1亿美元的罚单、内讧与争执、扣分和上诉这些词从赛季开始到结束一直伴随着迈凯轮。

  卡卡先生满贯

  国际足球2007年虽无大事,但是卡卡的大满贯也值得人们称道。2007年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投票,卡卡毫无悬念地击败了梅西和C.罗,摘下2007年度“世界足球先生”桂冠。这是卡卡本年度继世界职业球员联盟年度最佳、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最佳先生之后获得的第四个个人荣誉,从而实现了2007年“先生”大满贯。

  关键词 黑

  NBA赌球裁判

  今年夏季,NBA资深裁判多纳吉当庭承认参与非法赌球,其中一些赌球的场次还是他自己所执法。事后,NBA总裁斯特恩开展紧急危机公关,因为失去公众信任的运动注定没有任何前途。

  琼斯禁药丑闻

  琼斯在美国地区法院承认,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服用过类固醇。这就是那个曾经用“超凡脱俗”表现让世人为之陶醉的短跑女皇。更重要的是,巴尔科实验室的老底至今还未完全被揭开。

  中国赛场悲剧

  这一年,体坛有许多面孔离开了我们。全国体操锦标赛上受伤的小将王燕已经能够下地走路,却永远离开了赛场;著名围棋选手吴淞笙先生因为脑溢血在澳大利亚逝世,享年62岁;还有上海射击二队的小将陈泽骏生命止于“废”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