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年赋》迎08 “巴蜀鬼才”魏明伦献诗奥运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随着2008年新年零点钟声的敲响,“巴蜀鬼才”魏明伦和国学专家张昌余合作的《奥运年赋》也在昨晚“喜迎奥运、祝福北京”晚会中揭开了面纱:

  黄钟大吕,传奥运之序曲;紫气雄风,奏中华之壮歌。史诗浩翰,国魂激荡。五千年求索,亿兆人梦想。浓缩于今宵一刻,彪炳于后代千秋。卿云缦缦兮,繁星拱北;丽日煌煌兮,赤县作东。迎万国衣冠,欧美亚非澳;联五环光彩,蓝黄黑绿红。肤色不同,共处地球村落;语言差别,统称世界公民。点燃熊熊圣火,熄灭滚滚烽烟。雄赳赳体育竞赛,乐陶陶友谊交流。变战鹰而飞和平鸽,化干戈而舞橄榄枝。

  奥运精神大传播,中华文明喜相逢。西方《体育颂》,东方《大同书》。莎翁浪漫剧,庄子逍遥游。《论语》名言,四海之内皆兄弟;《圣经》教义,洪水之中共方舟。梦奥林匹斯之众神,登喜玛拉雅之群峰。梦里奇观,书中哲理。上善若水,善而不懦;以和为贵,和而不同。

  运动员龙腾虎跃,志愿者云涌风行。灼灼鸟巢迎客,纷纷燕子衔泥。平平常常之群体,浩浩荡荡之大军。伴舞绿叶之曲,合唱小草之歌。不获金牌银牌,只献爱心热心。心心偕合,乃志愿之标志;人人微笑,乃北京之名片。无私奉献,千秋有功之使者;真情服务,百万无名之英雄。美哉!志愿者风采;壮哉!奥运会精神。 记者杜恩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