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奥运大年 1月至12月连场好戏悬念都引人入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4: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08奥运大年1月至12月连场好戏悬念都引人入胜
2008奥运大年1月至12月连场好戏悬念都引人入胜
2008奥运大年1月至12月连场好戏悬念都引人入胜
2008奥运大年1月至12月连场好戏悬念都引人入胜
2008奥运大年1月至12月连场好戏悬念都引人入胜
2008奥运大年1月至12月连场好戏悬念都引人入胜
2008奥运大年1月至12月连场好戏悬念都引人入胜
2008奥运大年1月至12月连场好戏悬念都引人入胜
2008奥运大年1月至12月连场好戏悬念都引人入胜
每年辞旧迎新之际,本报记者都会收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及秘书长瓦尔克于千里之外寄送的新年贺卡,2008年贺卡以欧洲杯为主题,用4种语言书写了“好运、成功”的祝贺语。
2008奥运大年1月至12月连场好戏悬念都引人入胜

  ■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陈伟胜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孙嘉晖

  当日历翻到2008年8月8日时,意味着北京奥运会的激情将喷薄而出。而在此两个月前的6月8日,欧陆16支男足列强将为欧洲杯展开“大搏杀”。还有广州世乒赛、羽毛球汤尤杯等体坛大戏等着人们观赏。

  1月~12月,每一个月都有连场好戏,每一场“好戏”的悬念都引人入胜。

  2008,精彩无限,刺激不断,我们期待。

  上半年

  绿茵烽烟蔓延五洲

  一月 谁将主宰非洲足坛?

  时间 赛事赛地(下同)

  1月5日~20日 达喀尔拉力赛欧洲、非洲

  1月14日~27日 澳网公开赛 澳大利亚墨尔本

  1月18日~28日 全国冬季运动会齐齐哈尔

  1月19日、20日 短道速滑世锦赛荷兰

  1月20日~2月10日

  男足非洲杯加纳

  1月31日奥运会游泳资格赛北京

  随着大批球员加盟欧洲足球顶级联赛,非洲正成为世界足球新的热土。欧洲5大联赛中充斥着不可胜数的非洲球员,比如英超切尔西队拥有德罗巴、埃辛、卡劳和米克尔;西甲巴塞罗那队拥有埃托奥和亚亚·图雷。如果没有伤病,这些球员都有望出现在非洲杯的赛场上,谁将夺得2008年的第一个男足洲际冠军?

  二月 广州世乒赛大练兵?

  2月6日 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

  伊拉克 VS 中国阿联酋艾因

  2月19日~24日 “好运北京”跳水世界杯 北京

  2月24日~3月2日 世乒赛团体赛广州

  国足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第一枪将于农历除夕打响,国足首战将赴客场对阵亚洲杯新科冠军伊拉克队,身处“死亡之组”的国足场场都是“生死战”。“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在本月非常密集,这是对北京奥运会场馆的一次大检阅。

  广州世乒赛团体赛无疑是本月的“重头戏”,由于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设项调整为男、女单打和男、女团体4枚金牌,因此在奥运会前进行的本届世乒赛团体赛价值极高,可以被看作是奥运会的预演。

  三月 高原能否捕“袋鼠”?

  3月7日~9日 短道速滑世锦赛韩国江陵

  3月14日~16日 F1首站澳大利亚墨尔本

  3月17日~23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瑞典哥德堡

  3月26日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

  中国 VS 澳大利亚昆明

  3月29日~30日乒乓球亚洲杯日本札幌

  3月的国内、国际赛场都比较冷清,除了F1开战外,真正重头的较量就要数国足大战“袋鼠军团”澳大利亚队了。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第2轮,国足迎来了第一个主场,国足能在乍暖还寒的昆明打出什么场面?高原球场真的能够帮助国足吗?

  四月 男足抽进奥运4强?

  4月9日~13日 短池游泳世锦赛 澳大利亚珀斯

  4月18日~20日 “好运北京”击剑冠军赛北京

  4月19日~25日 “好运北京”女篮邀请赛北京

  4月19日~5月5日 斯诺克世锦赛 英国谢菲尔德

  4月20日奥运会足球分组抽签仪式 北京

  “好运北京”的各项赛事几乎“垄断”了本月的体坛日历,不过,其“风头”却将被奥运足球抽签仪式抢去。中国男女足能否在奥运会上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除了自身的发挥之外,还要看抽签。特别对于中国男足来说,获得一个好签位对于他们能否小组出线,并完成进入4强的目标来说,很可能将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六月 国足4战可否突围?

  6月2日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

  卡塔尔VS中国卡塔尔多哈

  6月7日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

  中国VS卡塔尔天津

  6月7日~29日 欧洲杯足球赛瑞士、奥地利

  6月14日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

  中国VS伊拉克天津

  6月22日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

  澳大利亚VS中国待定

  6月23日~7月6日 温网公开赛英国温布尔登

  由于和多项足球大战撞了“档期”,排在6月末尾的温网公开赛已算不上“压轴大戏”了。而国足征战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日程和欧洲杯“撞了满怀”,无疑,“风格”迥异的两道“绿茵盛宴”,将使广大足球迷们在本月度过一个个或狂喜或悲伤的难忘夜晚。国足在本月将迎来亚洲20强赛的后4场比赛,国足能否杀出“死亡之组”进军亚洲10强赛,本月的4战过后就将盖棺定论。

  上届欧洲杯,希腊队一路爆冷最终夺冠,制造了“神话”。时隔四年烽火重燃,本届比赛荷兰、意大利、法国和罗马尼亚4队齐聚C组,谁将从“死亡之组”挣扎出线?最后的决战又将出现怎样的经典?

  五月 费德勒红土首称王?

  5月11日~18日羽毛球汤尤杯印尼雅加达

  5月17日~25日女曲冠军杯德国

  5月21日欧冠决赛俄罗斯莫斯科

  5月25日~6月8日 法网公开赛法国巴黎

  5月28日~29日国际足联大会 澳大利亚悉尼

  汤尤杯、欧冠联赛、法网,本月好戏连台。

  2007年,费德勒将名下的大满贯奖杯增加到12项,直逼桑普拉斯的14项纪录。但无缘法网红土场冠军的缺憾,让“费天王”始终感到英雄气短。2008赛季,费德勒特别增加报名了一项红土赛事,意在为法网冲冠充分热身,费德勒距离自己的法网第一冠还有多远?

  下半年

  奥运热潮席卷四海

  七月 谁能调准奥运时差?

  7月1日~7日 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 意大利罗马

  7月1日~6日 世界女排大奖赛待定

  7月12日帆船世锦赛德国

  7月17日~27日 沙滩足球世界杯法国马赛

  7月21日~27日 多伦多网球大师赛加拿大多伦多

  7月28日~8月3日

  辛辛那提网球大师赛美国辛辛那提

  奥运会前一个月本应是运动员们养精蓄锐的时光,但国际赛场照样热闹。奥运会可谓网坛今年的“第五大满贯”赛事,包括费德勒等高手在内的网坛高手都对北京无限向往。本月有两场大师赛,其间还穿插着多场较低级别赛事,选择性地打比赛、积蓄力量,对于网球手们调整状态冲击奥运金牌是非常重要的。

  八月 北京奥运有何惊喜?

  8月3日排球世青赛荷兰

  8月8日~24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北京

  8月25日~9月7日 美网公开赛美国纽约

  8月8日~24日,全球体育赛事为北京奥运会“让道”,世界体坛的精英云集中国北京。中华民族的百年奥运梦想将成现实,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将在28个大项302个小项中一决高下。

  关于北京奥运的悬念很多,比如,张艺谋执导的开幕式能否打动世界?中国代表团能拿多少枚金牌?刘翔能否卫冕奥运田径冠军?美国泳将菲尔普斯能否夺得7枚金牌?有多少项奥运纪录、世界纪录将被改写?

  当奥运会落下帷幕时,本赛季最后一项网球大满贯赛事美网公开赛悄然登场。已经4连冠的“费天王”能用第5次的胜利超越桑普拉斯吗?

  九月 残奥会续奥运高潮?

  9月6日~17日 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北京

  9月19日~21日 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待定

  9月26日~28日 男子乒乓球世界杯比利时

  在北京夏季奥运会结束两周后,北京残奥会将在9月6日~17日举行。中国能否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残奥会的承诺,在上一届雅典残奥会上获得巨大成功的中国健儿将取得怎样的成绩,令人关注。事实上,残奥会的内涵并不比奥运会少,在人文关怀方面更胜出一筹。残奥会并不是一场简单的体育盛会,更是洗涤心灵、塑造文化气质的盛典,从这个角度讲,残奥会能否再掀“奥运高潮”,更值得大众关注。

  本届奥运会结束后,王楠、马琳等一批老队员即将功成身退,中国乒乓球队如何在紧随其后的世界杯赛上“推陈出新”,这同样是一个焦点话题。

  十月 后奥运时期谁争宠?

  10月1日~19日 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巴西

  10月3日~12日 乒乓球欧洲锦标赛俄罗斯

  10月中旬2008~2009赛季NBA开赛

  10月15日南非世界杯亚洲10强赛

  10月24日~26日 艺术体操世界杯德国

  10月28日~11月16日

  首届女足U17世少赛 新西兰

  经过横跨两个月的“奥运盛典”,临近年底的世界体坛很难再找到广受追捧的顶级赛事。“后奥运”时期的赛事“枯竭症”开始凸现,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乒乓球欧锦赛、南非世界杯亚洲预选赛10强赛,究竟哪项赛事能在观众心中多停留片刻?

  如果上述比赛无法吊起你的胃口,那就关注一下“二年级”的易建联吧,新赛季NBA将在本月中旬揭开战幕。

  十一月 谁将主宰新赛季F1?

  11月2日F1最后一站巴西

  11月9日~16日 大师杯网球赛上海

  11月19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10强赛

  11月21日戴维斯杯网球总决赛待定

  11月29日~12月7日女足U20世青赛智利

  从3月16日的澳大利亚站开始,至11月2日巴西站结束,F1整个赛季18站的赛事劲爆刺激,新意不断,中国赛延后至10月19日,加拿大站取代美国站成为北美区的唯一一站,欧洲站由德国移师西班牙瓦伦西亚,还有引进了夜间人工照明赛事新加坡站,这些新举措都引人入胜。在阿隆索重返雷诺车队后,2008年的F1赛场将上演“三国演义”,法拉利、迈凯伦和雷诺3家谁将是最后的赢家?莱科宁、汉密尔顿、马萨、阿隆索,谁将主宰新赛季的F1?

  十二月 年终大典谁最“红”?

  12月12日~21日 国际足联世俱杯赛日本

  年底大赛相对稀少,多数选手忙着度假休养生息,为来年谋划,而一些队伍则进入冬训期。不过,还是有两个项目的联赛这个月份仍在酣战,那就是NBA和欧洲足球联赛。这两项贯穿东西方传统节日的赛事,为这个略显冷清的冬季平添了许多乐趣。

  年终大典是这个月份的“绝对主角”,巴西小子卡卡在2007年12月收获了几乎所有年度最佳球员奖项,可谓最“红”的运动员。试想,如果姚明能率火箭队打进NBA季后赛、闯进西部决赛乃至总决赛;如果刘翔能在北京奥运会上破纪录、摘金牌,他们都有希望成为中国和世界的超级“大红人”。这个猜想需要他们努力来实现,让我们共同见证这个精彩的过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