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大新闻9: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要办好2008年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0:39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2007年,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继续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3月2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召开会议,听取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各有关方面要加强工作,加强协调,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要基本完成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建设,基本完成竞赛组织、大型仪式、安全保卫、运动会服务等主体筹办任务,基本实现筹办工作体制机制的转换,基本建成奥运会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保障、应急体系。要全面推进“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营造清洁、安全、美观的城市环境。北京市委、北京奥组委随后召开了会议,学习和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加强奥运筹办工作的指示精神。

  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工地,看望工程建设者,并对奥运场馆建设和奥运会筹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明确指出奥运场馆建设和奥运会筹办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并对场馆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保证工程质量、安全;二要突出环保、节能;三要加强组织、管理;四要做到节俭、廉洁;五要搞好赛后利用。温家宝同时强调,成功举办奥运会要搞好“两个服务”,得到“两个支持”。既要搞好对奥运会的服务,又要搞好对群众的服务,使奥运会的举办既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又得到全国人民的支持。对于温家宝总理提出的要求,北京奥组委和各场馆建设单位予以了积极的落实。

  10月15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办好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北京奥组委随即召开了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一中全会精神。大家普遍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对奥运筹办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坚持祖国利益高于一切,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筹办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推动筹办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正是因为有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才使得2007年的奥运筹办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