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大新闻8: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盛典 北京邀请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0:38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2007年8月8日晚的天安门广场,张灯结彩,一派欢腾景象。首都各界群众与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朋友们欢聚一堂,隆重庆祝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晚8时前十秒,天安门广场一片寂静,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到来。一万名活动参与者开始齐声数秒,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显示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整的时刻,耀眼的烟花腾空而起,映红了张张笑脸;现场大屏幕播放着北京和奥运会各协办城市群众的欢庆场景,整个天安门广场成了欢腾的海洋。

  当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向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颁发北京2008年奥运会邀请函。希腊、加拿大、英国、俄罗斯和中国五个国家奥委会主席作为被邀请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代表,依次从罗格主席手中接过了2008年奥运会邀请函。这是国际奥委会第一次在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向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发出参加奥运会的邀请。

  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对当晚的庆典进行的直播。通过电台和电视台,“We 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的豪言壮语一次次的人们耳边响起——庆典晚会上,一首《我们准备好了》成为整个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的主旋律。《We are ready》是一首难得的奥运歌曲,它不仅表现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时北京高涨迎奥运的情绪,同时体现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作者用钟鼓齐鸣的中国意境寓意了吉祥与庆典,更用充满活力和时间律动感的旋律和歌词,细致刻画了北京和中国在奥运前夜的豪迈、自信、喜悦、期待。

  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再次点燃了国人的奥运热情,北京市政府、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以及社会各界于8月4日至8月8日举办60多项系列庆祝活动,上百万群众自发参与其中。8月8日晚,国家博物馆门前的奥运会倒计时牌前更是聚集了无数群众,人们纷纷拿出手中的相机记录这一令人难忘的时刻。

  9月6日,北京残奥会迎来了倒计时一周年,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向各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代表颁发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邀请函。当晚,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一同发布。残奥会火炬将于2008年8月28日至9月6日在境外、境内两部分,三条路线同时传递。

  2008年9月6日至9月17日,预计将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4000名运动员、2500多名教练员、技术官员参加第13届残奥会。北京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北京奥组委按照中央提出的“两个奥运,同时筹办,同样精彩”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北京残奥会使用20个竞赛场馆,其中,北京18个、青岛和香港各1个,11个为新建场馆、4个为改建场馆、5个为临建场馆;原则上,残奥会将延续使用奥运会的竞赛场馆和设施;非竞赛场馆设施包括残奥村、残奥大家庭饭店、国际广播中心和主新闻中心等。到目前为止,所有场馆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用于残奥会比赛、训练的场馆建设以国际残奥委会制定的《残奥会场馆技术手册》为指导,并聘请了国际残奥委会推荐的无障碍专家对各场馆的无障碍设计进行了审查、评估。按照申办承诺,北京制定了分行业无障碍设施改造计划,得到了国家各部委的大力支持。届时,无障碍的低底盘公交车、地铁、城铁将把残疾人观众送达奥运场馆,残疾人将可以更方便地前往商场购物、去餐厅就餐、入住宾馆的无障碍房间、前往公园景区参观游玩。

  北京残奥会场馆可售票总量低限约为150万张。残奥会采取低门票价格方案,价格会低于奥运会门票的价格。但是开闭幕式门票价格相对往届残奥会较高。北京奥组委已于今年12月10日起销售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

  北京残奥会预计需要3万名志愿者。2006年8月28日,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2007年1月京外城市志愿者招募启动、3月28日,北京奥组委又启动了港澳台及海外志愿者招募。截至目前,报名人数超过70万,其中约80%的申请人兼报残奥会志愿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