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年丁俊晖只会赚得更多 为何惨败之后关注度反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10:18  体坛周报

  在以一个冠军结束2007年之后,丁俊晖和斯诺克运动迎来了充满未知数的2008年。在这个奥运年中,无论是媒体还是公众,似乎国人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北京奥运会上。作为非奥运参与者的丁俊晖和斯诺克运动,仍旧会受到国内媒体和公众的追捧吗?

  其实,长期旅居英国的记者并没有感受到北京奥运会对斯诺克运动的任何影响。与中国媒体、公众不同,英国人对奥运会似乎并不太感冒——这也许是因为英国体育的总体水平每况愈下,同样受到“金牌效应”影响的英国人已不再重视反映体育综合实力的奥运会;也许是因为英国人仍然怀有深深的“日不落帝国”情结,自满于发明了现代足球、乒乓球、羽毛球、体操、马球、板球等等,不愿意正视光环笼罩在别国运动员身上的惨痛现实。无论如何,对于同样发明了斯诺克运动并且目前仍持牛耳的英国人来说,一切照旧。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2008年中仍然至少是从1/4决赛开始全程转播所有职业斯诺克比赛;世界台联在这个赛季还增加了一站在上海的斯诺克积分赛;虽然丁俊晖从2007年1月惨败于伦敦温布利之后表现低迷,但是各大媒体对他的关注不降反升——与此同时,记者在英国国内还没有看到任何一场奥运会预选赛的转播。

  奥运年中丁俊晖在国内受到的关注与支持也没有减少。记者专门就此事采访了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他表示说,首先各个公司的赞助合同目前并没有截止,不可能由于奥运会的原因而减少赞助费用;其次斯诺克运动虽然不是奥运会项目,但是其观众群体与奥运项目的观众群体并不完全重合——因此,丁俊晖在奥运年当中无论从收入还是关注程度来说不会有任何变化。

  “而且,我们希望在奥运会之后得到更大的支持。”张萌很有信心地补充说,“现在绝大多数有实力的企业都把广告和赞助费用投入到了奥运会当中,而奥运会之后他们会重新寻找投资目标,到那个时候丁俊晖与其他斯诺克球手就能得到更多的赞助。已经有几家大公司和我们进行了联系,对赞助丁俊晖表示了很大兴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