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舵手16进15:华南理工学生陈光宇顺利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民参与的奥运舵手选拔赛仍在继续。在今天进行“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电视总决赛的16进15强淘汰赛中,两名实力相当的男选手黄建,陈光宇走上pk台,残酷的竞争过后,黄建黯然离开,广州华南理工学生陈光宇则顺利晋级。

  陈光宇曾获得过广州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冠军,2004年他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被招进了华南理工大学,当一名职业运动员是他长久以来的梦想。陈光宇的父母都是下岗工人,家境并不富裕。陈光宇知道,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唯一能靠的就是自己的努力。陈光宇靠着自己的努力,从“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海选一路走来,他终于挺进全国20强。本次总决赛陈光宇也是连过4关,挺进全国16强。

  在本次肥仔艇拔河训练项目中,橙队依次派出次仁吉、张伟燕、何柳、李大鹏、陈光宇、王辰与黄队的郑娜、郝彤途、赵翀、张剑、司桂莹、黄建一一对决。结果这场田忌赛马式的比赛,由于陈光宇表现急躁翻船落水,黄建也不慎落水,使两队比分持平。第二轮的水中拔河,橙队用蛙泳,黄队选择仰泳,最终,黄队胜利。由于肥仔艇拔河上黄建心理素质不过硬与女选手王辰对决时出现了翻船事故,陈光宇在肥仔艇拔河翻船而水上拔河又让自己在岸上指挥,失去了展示自己的机会,评审组将两位推上pk台。

  四人单桨一千米pk赛中,黄建让他欣赏的郝彤途来配合比赛,比赛过程要求倒着划,由于黄建放弃平常的习惯采用郝彤途习惯的倒桨方式,使得倒桨方式不科学,在比赛中落后。陈光宇依靠经验丰富的张德常,虽然比赛中团队出现了分歧,但陈光宇的组织和指挥作用使他率先冲到终点。陈光宇虽然上午的训练与艇队矛盾重重,但在下午的比赛中发挥了水平,也起到了舵手的组织指挥作用,赢得评审团肯定,最终成功晋级。虽然今天陈光宇赢得了比赛,但是在质疑环节中,评委组也批评了陈光宇在整个加练的过程当中没有扮演好领导的角色,主要是依靠有经验的张德常。

  陈光宇晋级全国15强,面对接下来的残酷比赛,他坦言压力比较大。背负着亲人、朋友的寄托,他会继续朝着奥运梦想前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