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六大巅峰对决:飞人决战球王PK 一人击败一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体育竞技从来不乏明星对抗的经典,也正是因为经典,才成就了真正的天王巨星,才让观众更加如痴如醉。2007年的一系列巅峰对决同样让人回味无穷,有飞人大PK,有球王对抗,也有一个人对抗一支球队的神奇。

  飞人大战 盖伊VS鲍威尔

  这称得上是21世纪最让人期待的一场百米飞人大战,一方是传统豪门美国队的新贵,一方是视破纪录如拾草芥的牙买加闪电。前50米鲍威尔微弱优势领先,但后劲十足的盖伊疯狂的加速冲击着鲍威尔,在最后20米完成了超越。不堪重压的鲍威尔最后时刻甚至放弃了努力,以第三名草草收场,盖伊则以9秒85首次登上了世锦赛冠军的宝座。这是一场虎头蛇尾的对决,一周之后鲍威尔以9秒73刷新世界纪录反而更让人对世锦赛的那幕感到遗憾。

  冤家路窄:王皓VS柳承敏

  雅典奥运会决赛之后王皓对柳承敏保持着连胜,但之前比赛的重要度、紧张度都无法与世界杯男单决赛相比。面对着连胜马琳王励勤,气势正盛的柳承敏,王皓再没给他任何机会,4比0,干脆利落地大胜,报了雅典一箭之仇的同时,也捧起了个人的第一座男单世界冠军奖杯。这个冠军标志着王皓技术和心理的全面成熟,最大的敌人见证了他的蚋变。

  豪门之战:AC米兰VS利物浦

  这是一场代表欧洲足球最高水准的对决,这是一场带着浓重复仇味道的血拼,最终凭借幽灵般的因扎吉的两粒进球,AC米兰2比1击败了对手,第七次登上了欧洲之巅,仅次于曾经9次夺冠的西班牙球队皇家马德里。队长马尔蒂尼个人五次作为首发球员参加欧冠联赛并夺取冠军(AC米兰 1989、1990、1994、2003、2007),成为意大利第一人。送出精妙助攻的米兰新灵魂卡卡则夺得了冠军联赛的金靴奖,进而将包括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在内的所有个人荣誉一网打尽。

  新生王者:詹姆斯VS活塞

  不用奇怪,这就是一个人和一支球队的对抗。16年前,NBA历史上最伟大球员乔丹踩着活塞队第一次登上了总冠军的宝座。16年之后,奥本山宫殿球场见证了新王者的诞生。詹姆斯包办骑士加时全部18分,全场贡献48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率领骑士队客场两个加时以109-107击败活塞,将总比分扩大到3比2,一举奠定打入总决赛的基础。这一年,“孤胆英雄”詹姆斯才23岁。

  世纪对抗:桑普拉斯VS费德勒

  两个擦肩而过的球王,他们分别统治了自己的时代。这只是三场商业表演赛,胜负并不重要,受关注程度却决不逊色于任何大满贯比赛。桑普拉斯和费德勒联袂为球迷奉献了最美丽的网球,虽然不象费德勒和纳达尔对决那样激情四溢,但包含了网球运动的精髓。发球、上网、进攻、创意……两位球王给07网坛留下了最华丽的一幕。

  奇迹翻盘:莱科宁VS汉密尔顿

  比赛仅剩两站,差距17分,莱科宁却将理论上的可能变为了现实,重演了F1历史上不可思议的经典。中国站夺冠之后,莱科宁在巴西站开赛前落后汉密尔顿7分,阿隆索3分;但英特拉格斯赛道见证了奇迹的出现,莱科宁最终凭借1分的优势首次夺得了车手总冠军,这个伟大胜利的意义堪比舒马赫千禧年伟业。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