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马颈部骨折退出奥运之旅 华天为爱驹流下伤感泪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3: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抵达北京的马术骑手华天方面传来一个惊人的消息,他的一匹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主力战马艾德曼在日前的一次比赛前突然受惊,马腾空后翻导致颈部骨折,兽医无奈之下采取注射方式“送走”了这匹马,所幸华天当时没有在马上。

  19日,为了增强马匹艾德曼适应比赛的能力,华天带其参加了一项在英国举行的盛装舞步比赛。没想到,在赛前的准备工作中突然发生意外:当马夫正要为这匹英纯热血马勒紧马肚带时,它却突然受惊,跳翻后仰继而头部撞在马车上,处于一种疯狂状态。这让在场的马夫目瞪口呆,兽医诊断后确认这匹马的颈部骨折,已经无法生存,只能对其进行人道处理。

  所幸中国马术的希望之星华天躲过了一劫,如果当时他骑在马背上,后果将不堪设想。据华天的父亲华山介绍,华天开始还能保持冷静,但是当兽医要对自己心爱的战马进行注射处理时,华天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流下了眼泪。

  这匹价值30万欧元的英纯热血马,在一个多月里与华天朝夕相处,已经建立了很深的感情,如果不出这样的意外,本来很有可能随华天参加明年3月在里斯本举行的比赛,这场比赛很可能是华天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历史性时刻。

  华山向记者介绍,华天最喜欢也最擅长驾驭英纯热血马,当时购买这匹英纯热血马的目的就是考虑到明年奥运会时香港气候炎热,而热血马对高温的适应能力比温血马要好。“这匹马太灵了!”华山感叹道,过于灵敏的马可能带有某些神经质的成分,这也是导致这匹马突然受惊的原因之一。

  发生这样的意外,好像30万欧元打了水漂,不过,由于华天团队早已为马匹购买了保险,所以这匹马出事后,华天团队一方面迅速启动理赔程序并很快拿到赔偿金,另一方面华天的教练迅速赶往美国,选购了一匹爱尔兰三项赛运动马。同时为了能够赶在31日前完成马匹在国际马联的身份认证和注册,原本定于22日与父亲一起返京过圣诞节的华天及母亲罗山被迫改变行程,赶往德国迅速签下一匹混血马。这样,华天参加奥运比赛所需的7匹马全部到位。

  据悉,华天今日将所有参加奥运会马术比赛的马的护照送交中国马术协会确认签字。这样,华天参加奥运会的马匹问题算是解决完毕,接下来等待他的将是一个历史性的任务——明年3月的里斯本奥运资格赛,他将在那里争取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参加奥运马术赛资格的选手。据广州日报

  链接

  战马也有护照

  今日,骑手华天将与马主江逢灿一起前往中国马术协会,与马协秘书长成庆一同在马匹护照上签名,完成马匹在中国马术协会的注册。完成这道关键的手续后,华天和他的战马才真正具备了代表中国队冲击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的参赛资格。那么马的护照是怎样的呢?

  马护照的大小大约是人护照的两倍多,里面的内容也比人的护照复杂详细得多,包括马的出生情况、健康状况、比赛情况、特征图、防疫认证等都要有详细的记录,和人的护照比起来,马护照更像是我们的人事档案材料,而且比个人档案还要详细和严格。在马护照上,最重要的就是健康证明,健康证明是该马匹能否通过当地检疫部门核查并最终入境的唯一凭证。

  在马护照上,我们能够十分清楚地知道马的谱系,马的品种和祖宗八代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更有意思的是,马护照上没有马的照片,在每本马匹护照中,都会有专门的一页马匹特征绘制图,在这个类似解剖图的特征图上,绘出该马匹独有的特征,过关时绝不会搞混。另外,对于马护照来说,防疫认证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信息,比如什么时候在哪里注射过什么疫苗,而这些疫苗的提供者和注射地点都会有翔实记录。

  和人护照相同的是,马护照也有护照号,不同的是,马护照有两个号,一个是马匹所在国的相关部门出具的号码,另外一个是国际马联核发的护照号。(穗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