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年成都老年体育工作强调围绕奥运做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22: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网记者 蒋亮) 四川新闻网记者12月28日从在蓉召开的成都市老年体协工作会议上获悉,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明年成都老年体育工作将借助奥运会的东风广泛开展老年体育与奥运同行活动,力求把全民健身和老年体育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成都市老年体协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成都市老年体协通过精心组织,成功举办了成都市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并圆满完成四川省第六届老运会各项赛事。其中四川省第六届老运会成都市共组织十三支队伍,参加了第六届老运会所有的十三个项目比赛。比赛中共夺得团体奖十一个,个人名次三十六个和体育道德风尚集体奖三个的好成绩。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我们将借助北京奥运会东风广泛开展老年体育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把全民健身和老年体育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成都市老年体协负责人表示,为此成都市老年体协要求下属各级老年体协提高认识,把工作落脚点主要放在全民健身上面。同时遵循就近就地、小型多样、简易方便和喜闻乐见的原则,处处从老年人实际需要出发去组织老年体育健身活动,以此推动成都市老年体育向纵深方向发展。“举办各种活动时必须坚持健康第一、安全第一、友谊第一和风格第一的原则,突出健身和老年群体特征,侧重在表演和展示项目上搞好组织策划。要淡化竞技和名次,努力营造和谐科学文明健身环境和浓郁奥运氛围,充分展现成都市老年人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和奉献奥运的精神风貌。”

  据透露,明年成都市老年体协协将加快老年体育面向全体老年人的进程,争取使全市老年体育人口在现有108万基础上出现较大突破。

  当天,成都市老年体协还对本年度老年体育工作的先进乡镇、先进领导干部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