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强竞争世锦赛资格 王霏有望获速滑亚锦赛三联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2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2008速度滑冰世界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暨亚洲速度滑冰锦标赛将于2007年12月29日至30日在解放军冰上基地八一滑冰馆举行。

  据了解,作为亚洲地区参加速度滑冰世界全能锦标赛的资格赛,届时将有中国、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蒙古五国的优秀选手参加本次比赛男子和女子500米、1500米、5000米等项目的角逐。其中,获得女子全能(四个项目积分和)前4名和男子全能(四个项目积分和)前3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速度滑冰世界全能锦标赛的资格。

  我国选手王霏曾在05、06年的亚洲资格赛上蝉联冠军,并在今年的亚冬会上打破1500米、3000米两项亚洲记录,今年有望夺得三连冠。此前,在11月份举行的2007年世界杯速滑赛科恩斯站女子1500米比赛中,王霏曾因小的失误撞到了护栏上,意外受伤退出比赛。对于伤势王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已经基本痊愈,不会影响此次比赛。今年亚冬会后王霏已经基本确立自己在亚洲的霸主地位,这次资格赛可谓胜券在握。但王霏还是谦虚地表示,每名运动员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对手的实力都不容小视,每个人都有夺冠的可能。同时王霏也透露这次比赛的主要目是取得世锦赛的入场券,在确保资格的情况下实力可能会有所保留,不会刻意去冲击记录。要将重点放在明年的世锦赛上,力争在自己的强项有所突破。

  据悉,速度滑冰世界全能锦标赛将于2008年2月9日至10日在德国柏林举行,亚洲地区的参赛名额为4女、3男。我国派了出王霏 、吉佳、枫桐、宋兴宇等高水平运动员名参加本次比赛,力争获取参加世界锦标赛的资格。

  (李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