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渗透生活:春晚奥运说唱跳 贺岁片也搭奥运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0:28  足球-劲体育

  在北京市的街头巷尾,过年的气氛已慢慢浓厚起来。虽然还只是走近了元旦,但在2008奥运热情的催促下,这个特殊的奥运新年和春节,已早早在北京市民心里有了个大概的模样。

  春晚:奥运说唱跳

  今年的春晚很特别,因为奥运。这几年来央视春晚年年走低,央视春晚本身质量的下滑,再加上地方台春晚的冲击,都让央视春晚影响力和吸引力逐年下降,但明年的北京奥运,适时地为今年的春晚打了一针强心剂。12月底,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将面临终审,在报审的诸多相声小品中,奥运体裁是语言类节目的主要内容。《北京欢迎您》、《奥运梦》、《成名心切》等相声作品都是以北京奥运为主题,都是体现春晚奥运主题的“应景之作”。不仅相声小品,歌舞类节目中,奥运精神和奥运色彩都将会非常浓重。也许在明年2月6日的春节联欢晚会上,观众听到和看到的大多数节目,都能让人感受到这样的一个信息———“2008,奥运来了。”

  贺岁片:战争外的“小片”

  辞旧迎新,贺岁片自然少不了。《投名状》和《集结号》正在各大影院强势出击,带来了跟往年并不相同的风格。与此同时,另一批“贺岁剧集”也时刻提醒着人们奥运年的临近。《追梦2008》、《家和万事兴》、《奥运,我爱你》等一批以奥运为主题的贺岁剧集,采用了很多普通民众的生活片断,反映了整个中国对2008奥运的巨大热情,通过里面的每一个小小细节,奥运理念都被体现得淋漓尽致。不管是在剧集里频繁出现得奥运标志,还是剧中人物的对白,都让人们看到了足够多的奥运元素。除了获得了更多的奥运知识,人们的奥运热情也被这些画面一集一集地点燃。

  文化:奥运传递热情

  借用长廊的形式来宣扬文化,这是中国人的传统,而在今年,这样的文化长廊里又多了新鲜的内容。北京地坛公园一向都是市民过年的好去处,而今年,这里更是处处都透着不一样的喜庆气氛。一面面红奥运彩旗组成了“奥运走廊”,新年许愿树上也多了很多预祝奥运成功召开的希望。游人如织的地坛公园中,奥运是那一抹挥不去的亮色。你不必担心这样的奥运氛围无法传递,在地坛公园的门口,奥运贺卡承担了一个使者的角色。销售商都在忙着工作,柜台里的奥运贺卡更是摆了整整一层。买一张奥运贺卡回去相互赠送,在这个年关已成为了一种新的文化交流方式,而这样的方式,不但时髦,也在不断把奥运热情通过新年问候的形式传递到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