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沪高速铁路有望近期动工 届时单程通行只需5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9:4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京沪高速铁路动工在即。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在北京成立,这标志着这条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动工建设的条件已经具备。

  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是在铁道部和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等省份的协调推进下,由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上海申铁投资有限公司、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铁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建投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

  京沪高铁将设置北京、天津、济南、南京、上海等21个客运车站,全长1318公里,时速为300-350公里。届时,从北京到上海只需5个小时,而目前从北京到上海乘坐直达列车需12个小时左右。RJ03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