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5大经典逆转:莱科宁神奇夺冠 王励勤郎平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攻者,如水银泻地,无孔不入;守者,一溃千里一败涂地。这样的比赛让人觉得酣畅淋漓之余,总有未能棋逢对手的遗憾。而最让人叹服的,则是“置之死地而后生,投之亡地而后存”的力挽狂澜。峰回路转开心之余,更让人回味无穷。这就是逆转的魅力:

  基米-莱科宁神奇夺冠

  最低潮时曾落后领先者26分,巴西决战前落后7分。以这样的成绩争夺最后的车手总冠军,莱科宁只能冀望奇迹出现。如日中天只等加冕的汉密尔顿以及卫冕冠军阿隆索,才是赛前的热门。真的是一切皆有可能,奇迹居然真的发生了!最大热门汉密尔顿居然出现重大失误冲出赛道,莱科宁在队友的掩护之下率先冲过巴西大奖赛终点获得今年第六个分站胜利,并以110分,1分的微弱优势获得车手世界冠军。汉密尔顿最终仅名列第七,屈居年度亚军。卫冕世界冠军阿隆索获得本站季军,并成为年度季军。

  世乒赛男单决赛 王励勤超级翻盘马琳

  总比分1比3落后,关键的第五局以2比7落后,再输4分就输掉整场比赛。这样的生死关头,除了放手一搏,你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你还敢去想要赢得最后的比赛吗?2007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中,王励勤就面临着这样的绝境。王励勤不仅想到了,他更做到了!

  2比7的绝境中王励勤殊死一搏,接发球抢冲等非常规手段都用上,终于将比分追平并反超,赢得关键的一局胜利!此后的王励勤有如神助,上演一场超级翻盘,4比3击败马琳成功卫冕,这也是王励勤第三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追平了前辈庄则栋的纪录。而马琳三闯世乒赛决赛,在胜利触手可及的一刻,又落败了。

  女排世界杯 神奇郎平导演美国惊天逆转巴西

  一边是军容不整、状态起伏的年轻的美国女排,一边是谁碰上都胆寒的“无冕之王”巴西女排。这样的两支队伍相遇,似乎胜负早已在赛前定下。比赛一开始,战况如同赛前预测的一般,巴西女排轻松以2比0领先。再赢一局,美国队将首次尝到世界杯赛失利的滋味。

  神奇的郎平没让这一幕上演,郎平关键时刻的从容与冷静让情绪波动大的美国女排丝毫不失斗志与信心。几次破具成效的换人也起到关键作用,乔恩斯、阿莫和格拉斯的表现彻底激发激情派美国姑娘们的热情,美国女排连扳三局,生生将巴西女排几乎到手的胜利抢走。如同雅典奥运会决赛时中国之于俄罗斯。

  网坛:费德勒海宁也有坎坷时

  男有费德勒、女有海宁,2007年的网坛可以说在这二人的统治之下。同样的,沙场胜败不过一瞬间,费德勒和海宁在2007年同样吃到过败仗,而且,都是以难堪的被逆转的方式。

  11月12日的2007年上海网球大师杯赛,球王费德勒终于在千呼万唤中登场,并在首盘6比3轻取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冈萨雷斯早已是“十连败俱乐部”成员,迟到11连败似乎就是理所当然的。天王的如意算盘落空了,冈萨雷斯在第二盘中与费天王战至抢七,并强势的以7比1拿下抢七。决胜盘的冈萨雷斯浪费1个赛点之后以7比5拿下,实现惊人逆转。爆出07年上海大师赛最大冷门。

  海宁,“女版费德勒”,她对女子网坛的统治由此可见一斑。澳网、法网、美网以及奥运冠军都早已揽入怀中,海宁距离属于自己的“金满贯”仅差一个温网奖杯。对胜利的渴望也是非同一般。遗憾的是,她却在四强战中不敌名不见经传的法国小将巴托丽,以6-1拿下第一盘,又在第二盘中率先破掉对手发球局的时候被对手不可思议的实现逆转,无缘温网决赛,金满贯梦想落空。

  皇马4-3大逆转 重回榜首之位

  5月13日,2006/07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4轮焦点争夺,皇家马德里迎战替补阵容出战的西班牙人。孰料已11年未能在伯纳乌取胜的西班牙人风头出尽,潘迪亚尼上半场就已经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以3比1领先。

  下半场的皇马开始疯狂反击,范尼、劳尔和雷耶斯进球终于扳平比分,小将伊瓜因第89分钟进球绝杀,帮助球队取得4连胜。凭借此场胜利,皇马力压巴萨领跑积分榜。并最终以同积76分,因相互交锋成绩占优而夺得历史上第30座联赛冠军。

  (沧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