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马暴毙华天临阵换马 “忽必烈”有望成08主战赛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6: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其实,华天这次回国为新马匹赶注册尾班车也是迫不得已。12月19日,为了增强新爱骑“埃德姆”后腿换步的灵敏性,华天特意参加了一项在英国当地举行的盛装舞步小型比赛。赛前,随行照料马匹起居的马夫如往常一样,将马鞍加固后用绑绳在马肚上拉紧。此时,一幕谁也未曾料到的意外突然上演:过于敏感的坐骑受惊嘶吼,随后前蹄双双抬起,继而仰翻落地,马脖当即骨折。

  马匹在场地中央乱蹿,并一头撞向了赛场旁的一辆大马车。马匹当即休克,而此时做好一切准备的华天在一旁正欲上马作赛。赛场工作人员见状,第一时间唤来兽医进行紧急处理。在征得华天团队的同意后,兽医最终选择了用注射针剂的方式,让马匹人道离世。

  此前,华天已花费了近一个月的时间调试马匹,而“埃德姆”也逐渐超越“忽必烈”(华天的另外一匹坐骑),成为了他的新宠。如果没有这场意外,此马极有可能成为华天冲击和征战奥运的主打马匹。

  据悉,该马价值30万欧元,是一匹在意大利出生的新西兰种英纯热血马。是华天的两名教练费尽周折才从好友手中顺利购得。马匹发生意外,人们第一反应便是3000万人民币的买马费打了水漂。

  幸好华天团队为该马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23日前后,所有的相关赔偿款也及时到位。而为了能够赶在31日前完成马匹在国际马联的身份认证和注册,原本定于22日返京度平安夜和圣诞节的华天被迫改变行程,并于次日动身赶往德国,迅速签下一匹澳大利亚产的爱尔兰马。

  据透露,新马匹只花费了19.5万美元,至此,华天冲击奥运的五匹战骑已经悉数到位。来年3月,华天将在葡萄牙里斯本开始漫长而富惊险的冲击之旅。如果不出意外,“忽必烈”将成为其冲击征途中的首选战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