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犁:我没有点石成金的神奇 邢慧娜会比以前更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3:01  现代快报

  

在经历了个人运动生涯的一个寒冬之后,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正在努力追寻着第二个春天的到来。前晚,邢慧娜乘机飞往美国,她将投奔在美国亚历桑那大学任教的现美国田径队领队、“2007年美国最佳田径教练”李犁。昨天,在与家人团聚的间隙,李犁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我没有点石成金的神奇

  作为雅典奥运会的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2008年的表现仍然受到期待。不过由于伤病以及教练的原因,邢慧娜在过去很长时间都没能进行正常训练。而作为美国田径队领队、“美国最佳田径教练”,李犁的能力早已得到了证明。邢慧娜这时投奔李犁门下,有没有希望通过李犁的训练方法,在北京奥运会上重现雅典的辉煌?

  记者:邢慧娜跟着你训练,是她现在的最佳选择?

  李犁:我想,至少中国田管中心是这样想的吧,反正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据说现在邢慧娜的精神状态蛮不错的,我想如果她自己愿意好好训练的话,北京奥运会上,应该还有一点点希望吧。

  记者:邢慧娜是雅典奥运会冠军,人们对她的期望,肯定是在北京奥运会上重现辉煌。你觉得通过在你那儿的训练,明年奥运会上她能达到怎样的成绩?

  李犁:其实邢慧娜的情况大家都看到了,并不是太好。通过训练,如果说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冠军,不是没可能,但我觉得不太现实。当然我们双方都会朝这个方向努力,我一直的观点是,我没有点石成金的神奇。但可以肯定的是,邢慧娜在北京奥运会上跑出的成绩,会比她前两年好很多。

  明年五月就是一个坎

  邢慧娜这两年状态低迷,不仅因为未能达标而无缘大阪世锦赛,而且至今没有达到北京奥运会的A标或B标。对于邢慧娜来说,决定她命运的第一个坎将是明年5月,如果到那时她仍然不能达标,也就没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了。这也意味着留给李犁的时间,其实只有5个月了。

  记者:那你觉得邢慧娜现在最大的问题在哪里,你会从什么地方下手去调整?

  李犁:其实我跟邢慧娜的联系并不多,对她现在的情况也不是完全了解。她能吃苦,而且在前段时间训练条件不好的情况下,仍能坚持训练,我对她是很佩服的。我想她现在的主要问题应该是受伤后的恢复、训练不系统以及注意力不集中。当然,最大的一个问题是,当年帮助她成功的那个系统、团队都没有了。

  记者:邢慧娜将在美国训练多长时间?一直待到奥运会开始之前吗?

  李犁:美国在3月左右会有比较多的田径比赛,那时邢慧娜会选择参加一些比赛,在比赛中寻找状态。因为参加奥运会得先达标,她5月就会参加选拔赛,如果连标也没有达到,就谈不上什么奥运会了。所以留给我的时间很紧迫,5月就得出成绩了。

  奥运会不太可能现场指导

  身为美国田径队的领队,却带着中国运动员训练,这似乎有些冲突。不过,李犁认为这并没有什么,至少在美国奥运田径代表队选拔出来之前,一点问题都没有。只是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李犁不太可能现场指导邢慧娜。

  记者:你是美国田径队领队,现在却要带中国运动员,这有没有什么冲突呢?

  李犁:是啊,我虽然现在是美国田径队领队,但美国奥运田径队要在明年7月的选拔赛后才组建,我现在手下连一名美国奥运队员都没有,这方面没有什么冲突。

  记者:那么在奥运会期间呢?你有没有可能指导邢慧娜?

  李犁:这个……我想到时像邢慧娜这样的运动员,是知道该如何比赛的。继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