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田径展望08北京奥运 增添信心大力发挥主场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单磊 史春东)中国田径从来没有在奥运会上肩负如此巨大的责任,但2008年奥运会,田径将是中国人最看重、最关心的项目之一。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对2007年感到满意,并期待2008年奥运会能发挥主场优势。

  对于2007年中国田径选手在国际大赛上的表现,冯树勇指出某些比赛甚至是“超水平发挥”。他说:“比如在大阪世锦赛上,我们取得了1金1银1铜51分的成绩,这是自1993年以来的最好表现。此外,周春秀在伦敦马拉松比赛中夺冠也给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好成绩增添了信心。”

  2007年的良好表现,让中国田径对明年的备战工作更加积极主动。

  明年1月26日至27日、30日至31日两次全国室内田径赛,算是为3月的西班牙室内田径世锦赛热身,中国队计划派18人参赛,无缘西班牙比赛的选手将于2月参加澳大利亚的一些田径赛。此外,中国田径选手将在5月至7月参加在日本、欧洲和美国举行的各种大奖赛。

  至于奥运阵容的选拔,除了竞走和马拉松分别在1月和4月决定外,其他项目的奥运参赛选手将全部在5月21日至24日的“好运北京”田径比赛中诞生。

  面对北京奥运会,冯树勇特别强调要发挥主场优势。他说:“我们在田径世青赛时深刻感受到了主场优势带来的好处,没有那些热情的观众,我们的运动员不可能在世青赛上取得那么好的成绩。”

  世青赛中国队取得5金5银7铜的成绩,奖牌总数名列第一。冯树勇说:“主场作战,没有旅途疲劳、饮食不习惯、语言障碍、时差调整等问题的困扰,这是明年奥运会我们非常大的优势。同时,没有经费问题,我们所有的教练员、医生、科研人员都可以陪运动员到比赛前的最后一刻,确保各个环节的正常运行。”

  但主场作战媒体和观众给东道主选手带来的心理压力也不小。冯树勇说:“大阪世锦赛日本队表现非常糟糕,就是因为他们运动员的思想压力太大,一些平常很容易的动作都变形了。我通过了解才知道,是舆论对日本队的期望值太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