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乓球奥运积分赛战罢最终回 奥运入场券最终归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0:19  半岛晨报

  上周六晚,2007年乒坛的最后一场国际盛事——大王者杯圆满落幕,中国队再一次毫无悬念的包揽双冠。奥运积分赛截止,奥运名单也将呼之欲出,不过对于中国队来说,拿到奥运资格并不难,难的是如何在精英当中选出精英,舍谁,留谁,都是令教练组相当头痛的问题。

  大王者杯王楠七局苦战李晓霞之后捧冠,这个冠军让她在奥运积分赛截止之前“一战翻身”。在职业总决赛中不敌队友之后,王楠的排名已经滑落至世界第四位,奥运资格岌岌可危。但是凭借大王者杯夺冠后获得的积分,王楠一跃超过了李晓霞,跻身世界前三,再次获得了竞争奥运资格的机会。目前,奥运资格争夺战当中,张怡宁、郭跃优势较为明显,而王楠和李晓霞两人当中,很可能将有一个人无缘08奥运。李晓霞近三个月来状态正盛,先后拿下了两个公开赛冠军和一个总决赛冠军,她与郭跃的双打组合也很有默契。不过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王楠外战经验丰富,与张怡宁的双打配对更是黄金组合,到底是选择王楠还是李晓霞,中国队教练组目前正面临一道两难的选择题。

  比起女队扑朔迷离的形势,男队里的格局似乎要明朗很多。拿下大王者杯之后,王皓牢牢地占据了世界第一的位置,马琳紧随其后。今年全年一冠未拿的王励勤排名第三。近来王励勤的状态不佳,大王者杯赛中再度不敌队友马琳,无缘决赛,也就在积分上失去了最后的赶超机会。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明年一月份,中国队将向国际乒联上交两人的参赛名单,而第三人将参加奥运资格赛。从目前的形势上看,王皓和马琳基本上将毫无悬念的获得出战奥运的资格,那么昔日的中国乒坛一哥王励勤就势必要参加明年举行的亚洲区资格赛,争取中国队的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经过奥运积分赛之后,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男女运动员可以获得直通奥运会的资格。随后,每个国家或地区派出一名队员参加资格赛,亚洲地区一共拥有11个资格赛名额,只要打进前8名,也能够获得出战奥运的资格。明年1月7日,中国队将向国际乒联提交男女各两人的奥运参赛选手名单,但是这个名单并不意味着奥运资格的确定,因为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教练组还将第二次上报参赛人选,最终出战的运动员也将以最后一次提交的名单为准。A20d 记者吴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