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乒坛大震动并非首次 柳承敏奥运夺冠前也曾地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1:40  新京报

  ■ 历史经验

  3年前,韩国乒坛曾有过一次大的震动。2004年3月,韩乒协公布了雅典奥运会亚洲预选赛的球员和教练名单,世界排名141位的尹智慧进入女单阵容,之前战绩不佳的金福来也入选女双资格,这让教练组十分不满。

  名单中的女队主教练金衡夕次日公开表示拒绝出任女队总教练,理由是这份名单可能与某些人的经济交易有关系。而接替金衡夕的便是半个月前刚刚辞职的玄静和,当时她刚刚休完产假一个多月。而在韩乒协公布的那份名单中,男队主教练的位置是之前毫无征兆的金泽洙,他取代的正是刘南奎。

  不过韩国人的斗志往往能在困难时被激发出来,在那次乒坛动荡之后5个月,韩国队在雅典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柳承敏击败王皓获得男单冠军,金景娥获得女单铜牌,李恩石/石恩美则拿到了女双银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