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乒对抗赛郭跃陷鏖战王楠速胜 中国零封世界联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2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2007年国际女子乒乓球对抗赛在广西柳州展开角逐,本次比赛采取五盘三胜制。在五盘比赛中,李晓霞、王楠、陈虹羽、郭跃与郭焱相继出场亮相,五位金花最终纷纷战胜各自对手,帮助中国队零封世界联队。

  第一盘:李晓霞3-0杜迪安(罗马尼亚)

  今年巡回赛总决赛冠军李晓霞在比赛伊始显得有些慢热,以1比3落后。随着比赛的深入,李晓霞逐渐进入比赛角色。杜迪安则表现得异常神勇,她多次在相持球中占得主动,一度与李晓霞战成7平。平局之后,李晓霞把握住对手拉球质量欠佳的良机,上演了一出4比0的好戏,以11比7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李晓霞完全掌握了对手的球路,瞬间便取得5比0的梦幻般开局,并在终局以11比4再胜一局。第三局,李晓霞乘胜追击,以11比5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比0告捷,帮助中国队先拔头筹。

  第二盘:王楠3-0朴美英(韩国)

  首局,面对连削带攻的朴美英,王楠打得十分耐心,伺机在对拍中发动猛攻,以10比4率先获得局点。然而,朴美英此时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依靠连续擦边将比分追近至9比10。关键时刻,王楠稳定心态,在前三板中占得主动,最终将比分定格为11比9。第二局再战,王楠延续首局良好状态,以11比4扩大战果。关键的第三局,背水一战的朴美英曾在开局与王楠战成3平。平局之后,王楠战术得当,瞬间打出一波5比0的小高潮,以8比3奠定胜局。终局,王楠没有再给对手任何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以11比5再下一城,以3比0零封对手,为中国队夺得第二分。

  第三盘:陈虹羽3-2刘佳(奥地利)

  此盘,国家队二线选手的陈虹羽表现得极为兴奋,加上刘佳对其生胶打法有所不适,前者最终在苦战五局后以3比2险胜刘佳。五局的比分为11比4,7比11,11比9,8比11和11比9。随着陈虹羽获胜,中国队就此提前获胜。

  第四盘:郭跃3-2帖雅娜(中国香港)

  该盘比赛无疑是全场的焦点之战。首局,郭跃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5比3先发制人。帖雅娜随即还以颜色,在提高多拍回合中的攻击性后,打出一波5比2的小高潮,反以8比7领先。局末阶段,两人一度战成11平。紧要关头,帖雅娜在多拍回合中主动进攻,在连得2分后,以13比11反败为胜。

  易地再战,郭跃未受首局惨遭逆转影响,在开局以4比1先声夺人。局面不利的帖雅娜随后采取攻郭跃中路的战术,后者此时表现得极为镇静,逐一化解帖雅娜的攻势。眼见无发攻破郭跃阵地,帖雅娜在心态上出现起伏,回球质量有所下降。郭跃稳扎稳打,在打出一波7比3的小高潮后,以11比4扳回一局。

  第三局,郭跃有效地压制住对手多拍回合能力强的特点,利用正手进攻频频撕开对手防线,以11比4再下一城。帖雅娜没有就此罢休,她在第四局加快进攻节奏,以11比4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在第五局中,郭跃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3比0领先,以此确立领先地位。在随后的比赛中,郭跃紧握场上的主动权,最终以11比4锁定胜局,将双方盘分改写为4比0。

  第五盘:郭焱3-0波塔(匈牙利)

  由于双方实力存在一定差距,郭焱在比赛中丝毫未遇阻碍,相继以11比7,11比4和11比2连下三城横扫对手,帮助中国队以5比0完胜世界联队。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