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燕子飞进中国女排 大赛经验匮乏竞争处劣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6:00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何鹏楠)昨天中午,中国排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中国女排19人大名单,其中14人将参加集训。在这张名单当中,最大的亮点除了冯坤和赵蕊蕊的回归之外,就是两大新人赵燕妮、惠若琪入选。其中,在四川队担任主攻手的赵燕妮无疑是国家队主教练陈忠和眼里的“希望之星”,在中国女排即将开始全面备战08奥运会时,19岁的赵燕妮获得了一次“飞跃”的机会。同时,她也成为了继陈静和王可可之后,又一名入选国家队的四川女排运动员。

  1988年10月23日出生的赵燕妮身高1.87米,在13岁之前,她一直从事田径专项训练,这一段经历也让她获得了出众的身体素质。在2005年底来到四川女排之后,她很快凭借弹跳好,力量足,脚下步伐快的特点坐稳了主力主攻手的位置。今年3月,初露头角的赵燕妮第一次入选了国家青年女排。而在今年的女排联赛中,赵燕妮的表现更加令人刮目相看,四川女排能够在联赛第二阶段排名迅速攀升,从保级圈一跃升至第五位,赵燕妮功不可没。随着球队的8连胜,赵燕妮也引起了国家队教练组的注意。在四川队与天津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陈忠和到现场观看了赵燕妮的表现。此后不久,陈忠和的一纸调令就将赵燕妮征召到了国家队。

  从明年1月1日起,赵燕妮就将跟随着新一届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训练基地集中,拉开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序幕。本次集训,主攻位置上的竞争最为激烈,一共征调了王一梅、杨昊、李娟、赵燕妮、惠若琪5位主攻。与杨昊等老将相比,赵燕妮大赛经验匮乏,扣球线路也较为单一,再加上稳定性的不足以及拦网相对薄弱等问题,将使她在这场竞争中处于劣势。19岁的赵燕妮,任重道远。

  ★赵燕妮个人资料

  生日:1988年10月23日身高:1.87米现为四川女排主攻手

  ★新一届中国女排名单

  冯坤、薛明、李娟、魏秋月、张娜、李珊、杨昊、王一梅、刘亚男、张越红、马蕴雯、惠若琪、周苏红、徐云丽、赵燕妮、张娴、赵蕊蕊、宋妮娜、陈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