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小丫一年内闪电"飞升" 赵燕妮更爱篮球钟情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5: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离国家队集训名单公布还有几天时,赵燕妮将入选的消息已经被传得沸沸扬扬。昨天早上收到正式通知后,赵燕妮告诉记者,“我一定会加油的,呵呵。”

  6年陪练生涯积蓄能量

  说赵燕妮是黑马一点不为过,这个去年才成为四川女排主力主攻的女孩过去在辽宁队当了6年陪练。“我1998年进的沈阳市体校,开始练的是田径,五项全能。刚开始练体育,不为什么,就为好玩。2000年的时候,辽宁女排的教练过来选人,问我愿不愿意练排球。我当时琢磨着,练吧,排球应该没有田径那么累,就跟着去了辽宁队。”说起排球生涯,赵燕妮觉得挺偶然,“在辽宁队一练就是6年,这6年里我都没有进队,二队都没进。没有编制,没有基本工资,只有训练费。因为从来不上场打球,也没有比赛奖金。但是我每天都跟着辽宁队训练,练技术,练战术,跟主力打对攻。我80%的时间都在打主攻,其他位置也试过。”记者很诧异,6年当陪练,她怎么没考虑过换项目。“辽宁队的人才很多,我进不了队很正常。当时我还真没有想过不干了,我一直鼓励自己,自己实力还不够,所以进不了队,但是我一定能行。离开辽宁队到四川队的时候,我才觉得自己有实力,有发展空间。”

  去年,赵燕妮被四川女排教练胡进选到了四川,过来就“跳级”进了一队。“到了四川队才打了第一场排球比赛,好兴奋啊!”赵燕妮说,“在四川队时,我还被选进了国家青年队,打了世青赛,前两场球我打得很烂,后来在教练的指导下越打越好。”

  进了国家队 就想奥运

  今年联赛结束后,赵燕妮被国家队主教练陈忠和招到北京,进行了短期“集训”。她告诉记者:“跟着国家队队员练了两个星期,最大的感觉就是训练气氛不太一样,压力很大。陈指导没有找我单独谈过话,他在训练时说我的身体素质很好,就是技术动作不规范,限制了力量的发挥。”至于在国家队的收获,赵燕妮说自己争强好胜的劲头更足了,“我没有专门学过手形,以前没有紧迫感,现在要赶紧练好才行”。

  这次入选国家队,赵燕妮认为国家队看中了她的身体素质,“我想在国家队里,表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另外要多学多看,争取符合国家队的要求。”赵燕妮说,进了国家队,她的目标很明确,“就想参加奥运会,谁不想啊?如果参加不了,肯定是我的实力还不够,回来再练嘛。”

  排球小丫喜欢篮球

  “有点内向,比较简单。”赵燕妮这样说自己的个性。这个排球运动员最爱的运动是篮球。“我最喜欢看NBA比赛,最喜欢的偶像是科比。”

  赵燕妮喜欢NBA的原因是场面刺激,扣人心弦。也因为喜欢NBA,赵燕妮最爱看的杂志是《灌篮》,PSP游戏机上的游戏也是篮球。赵燕妮骄傲地说:“要是让我和篮球运动员打,她的排球一定打得不如我,我的篮球说不定跟她差不多,哈哈。”除了篮球,燕妮就爱听听歌,逛逛街。不过跟一般的女孩子不同,她更爱听男生的歌。

  赵燕妮

  身高:1.87米

  体重:75公斤

  生日:1988年10月23日

  位置:主攻

  籍贯:辽宁沈阳

  本报记者 杜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