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莉莉让冷项目热起来 记四川推荐奥运火炬手候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5:2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新华社成都12月23日电(记者刘海)一个是地处我国西南边陲的水上运动学校,一个是出生在大上海的小姑娘,是滑水这个目前在中国还属冷门的非奥运项目把她们连在了一起,这一连就是五年。

  陈莉莉1987年出生于上海,12岁时入选上海市滑水队,2002年上海市滑水队解散后,陈莉莉来到位于四川西昌的邛海水上运动学校。近十年来,通过邛海水上运动学校培养的运动员,共获得全国比赛金牌113枚,亚洲比赛金牌25枚,世界级比赛金牌3枚。“超人飞”就是陈莉莉进入水校一年后要攻克的首个高难度国际滑水动作。

  据了解,该动作要求运动员在摩托艇的牵引下,从斜坡状的跳台上以55公里的时速飞至2米的空中,橇板要直立起来,并让身体连续做出两个360度旋转的高难度动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4年10月,陈莉莉在新加坡参加滑水世界杯女子尾波项目获得金牌,不仅在17岁时拿到人生第一个世界冠军,也改写了中国此前没有世界滑水金牌的历史。时隔一年,2005年7月她又在德国举行的世界运动会上获得了女子滑水尾波板的世界冠军,这是中国滑水运动员在世运会上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陈莉莉告诉记者:“滑水目前还是非奥项目,虽然在欧洲、美国等地已被大家所知,但在中国要让更多的人来关心和了解滑水运动,需要更多的努力,不仅是我们运动员要多出成绩,还要宣传和推广。不管最终我是否能成为奥运火炬手,在保证训练的基础上,将尽力帮助滑水运动在中国的推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