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利解读新女排选拔六原则 张越红李珊张娜随时候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京宣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集训名单,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介绍了确定这份名单的原则。

  徐利介绍说,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28天,中国女排教练组、队委会经过近两三年对队员的了解和考察,根据完成北京奥运会比赛任务的需要,经报排球管理中心批准确定了新一届女排名单。

  徐利说,这份名单充分考虑了中国女排的现状和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任务,以国家利益至上为准,集中了国内技战术水平相对最好、思想作风和意志品质过硬、技术风格相对符合全队要求、身体状态能够满足奥运会比赛需要并且年龄结构合理的一批队员。之所以将参加集训的人数定位14人,是为了从规模上保持人员的精干,以便教练能够集中精力有针对性地制订计划。在选拔过程中力求准确,以减少用人失误走弯路,同时保持队伍的稳定。

  与去年国家队两线作战(几名有伤的老队员离队康复)不同的是,今年选拔队员以身体能完成基本训练要求为标准,取消了“康复大队”。这样,赵蕊蕊、冯坤和王一梅三名已经康复的队员入选,而做完颈椎手术不久的自由人张娜则因为暂时无法参加训练未能进入第一阶段集训名单。但是,徐利同时对未能进入14人名单的其他5名队员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她们必须保持身体、心理和技战术上的良好状态,以随时应召入队。

  附新一届中国女排名单:

  1号:王一梅(辽宁)、2号:冯坤(北京)、3号:杨昊(辽宁)、4号:刘亚男(辽宁)、5号:魏秋月(天津)、6号:徐云丽(福建)、7号:周苏红(浙江)、8号:张越红(辽宁)、9号:赵蕊蕊(解放军)、10号:薛明(北京)、11号:李娟(天津)、12号:宋妮娜(解放军)、13号:陈瑶(解放军)、14号:赵燕妮(四川)、15号:张娴(云南)、16号:张娜(天津)、17号:马蕴雯(上海)、18号:李珊(天津)、19号:惠若琪(江苏)

  新一届女排将于2008年1月1日在福建漳州集训,其中张越红、宋妮娜、陈瑶、李珊和张娜5人不参加集训。(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