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大会》专家评委 专家评审功夫女星陈永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1:49  新浪体育
《武林大会》专家评委专家评审功夫女星陈永霞



  新浪体育讯 陈永霞生于武当山下,自幼随名师习武,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现任:

  武当武术协会名誉会长

  武当内家养生研究会会长

  中国太乙五行拳研究会会长

  做为中华瑰宝武当武术的传承人、武当山玄武派第14代传人;陈永霞受到爱新觉罗普金子弢的武当太乙五行拳传授,在挖掘和光大武当武术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同时做为国家一级武术教练员和国家武术一级裁判员,陈永霞在深圳长期从事体育运动专业教学和训练及校长助理工作中,培养出的学生多次在全国武术大赛中获奖。她经常被邀请参加全国武术大赛,担任专家评委。并先后多次在国家级武术专业刊物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

  陈永霞凭一身武当功夫闯进影视界,成为全国十大武星、世界500青年影星之一。享誉影坛20余年,被影视界和媒体称为新时期中国电影武打片“第一侠女”“中国第一代打女”, 代表作:主演电影《新方世玉》及续集、《神丐》、《金镖黄天霸》、《风尘女侠吕四娘》、《神龙剑侠吕四娘》、《特别攻击队》、《英雄豪杰》、《黄飞鸿与苏乞儿》、《笑傲人生》、《喋血金兰》等。

  陈永霞所演的个个都是顶天立地、光彩照人的女主角。以其深厚武术功底,塑造出鲜明的、毫不雷同的各个时代女中豪杰的崭新银幕形象。现在是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家协会会员,并担任广东电影家协会理事、深圳影视家协会常务理事。

  陈永霞在20多年来一直不遗余力地大力推介武当武术和演了数十部人们耳熟能详的影视作品的同时,还担任第一和第二届“全球功夫之星电视大赛”总评委。同时还任印度世界瑜伽协会中国分会会长,并把武当武术揉进瑜伽和高尔夫球运动训练中,开创运动瑜伽先河。

  陈永霞把弘扬中华武术作为毕生的追求。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推广武当武术和武当文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